兵团湖北商会发出通知:配合所在地政府做好隔离防护

2020年01月29日 16:51   来源:天山网

  天山网讯(记者于江艳摄影报道)做一个负责任的湖北人,积极配合所在地政府,做好隔离防护措施,坚决阻止疫情扩散。

  新疆荆楚食品有限公司向湖北老家捐赠疫情防控物资。

  记者从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湖北商会了解到,1月27日,商会发出了《关于进一步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控工作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要求回湖北过春节的会员及家属应暂时停止返回新疆;正在返乡途中的会员及家属要做好自我隔离和防护,同时要积极接受沿途地方政府测体温等排查工作,并服从安排。

  近期,湖北省武汉市等多地发生的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牵动人心。兵团湖北商会会长蔡敏表示,各位会员要提高认识、迅速行动,强化自己企业及家人的管理和健康监测,做好本单位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控工作。 

  “我们湖北人要对自己、对别人、对社会负责!”蔡敏说。     

  兵团湖北商会会员单位、新疆荆楚食品有限公司是一家豆制品生产企业,春节前该企业约有100名员工已返回湖北过年,还有40余名员工留守在企业。  

  “为了做好疫情防控,我们从1月24日起主动停止生产,对厂区进行消毒,同时,对留守厂区的员工,每天早中晚测体温。如果市场豆制品出现短缺,我们可以按照政府要求,随时准备投产,保质保量供应市场。”新疆荆楚食品有限公司董事长杨勇说。

  已经返回湖北老家过年的员工,杨勇已一一通知到本人,“目前就呆在老家休息,未接到企业通知不能返回新疆。”   

  对于在春节前从湖北返回新疆的商会会员,《通知》要求会员及家属要主动配合排查。所有从湖北返疆人员必须加强自我隔离,居家观察14天。近期与湖北返乡人员接触过的人员,应自行居家观察,积极配合有关部门排查。 

  商会会员中如出现乏力、发热、干咳等呼吸道症状,应立即与属地卫生健康部门联系,有密切接触的家人也应进行居家观察,并尽可能减少外出,特殊情况外出时必须佩戴口罩。     

  《通知》提醒,各会员及家属近期要减少外出。尽量避免到封闭、空气不流通的公众场所和人员密集场所。不参加聚集性活动,尽量减少走亲访友,提倡短信拜年、电话拜年、视频拜年。要加强居家防护。家里做好通风保暖,避免感冒。勤洗手,多饮水,清淡饮食,均衡饮食,不食用生的或未熟透的动物产品。保持良好心态,不恐慌、不焦虑,不信谣、不造谣、不传谣。

  为帮助湖北老家疫情防控,兵团湖北商会还募集到10万元资金,1月27日捐赠给黄冈市慈善总会,用于采购抗击疫病的医疗设备和物资。 

  “大爱无疆,上善若水。帮助老家抗击疫情,我们尽一份微博力量。”蔡敏表示。    

  新疆荆楚食品有限公司则采购了价值10万元的疫情防控物资,捐赠给湖北省钟祥市石牌镇卫生院和荆门市东宝区卫生健康局。

[责任编辑:赵静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