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治区党委召开常委会议 陈全国主持

2020年01月29日 17:53   来源:天山网

自治区党委常委会议传达学习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党的领导、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坚强政治保证的通知》

坚决贯彻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部署

让党旗在全区防控疫情斗争第一线高高飘扬

审议通过自治区党委《关于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中央通知要求 切实加强党的领导 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通知》

陈全国主持会议

  天山网讯(新疆日报记者姚彤 王兴瑞报道)1月29日上午,自治区党委召开常委会议,传达学习中共中央印发的《关于加强党的领导、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坚强政治保证的通知》,审议通过自治区党委《关于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中央通知要求 切实加强党的领导 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通知》。自治区党委书记陈全国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发生以来,习近平总书记高度重视,作出一系列重要指示,多次主持召开会议,对疫情防控工作进行研究部署,提出明确要求。1月27日习近平总书记作出重要指示,对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冲锋在防控疫情斗争第一线,坚决遏制疫情蔓延势头,坚决维护社会大局稳定、守护人民幸福安康,发出了严明号令、作出了有力动员。中共中央印发的《关于加强党的领导、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坚强政治保证的通知》,就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切实发挥好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在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中的积极作用作出安排部署。全区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和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精神上来,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坚决按照《通知》要求,团结带领全区各族群众坚定不移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众志成城、全力以赴、共克时艰,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一要加强党的领导。各级党委(党组)要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深刻认识疫情防控的严峻形势,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把党总揽全局、协调各方落到实处,坚持统一领导、统一指挥、统一行动,提高站位、科学决策,主动作为、特事特办,采取更果断、更有力有序、更科学周密举措,扎实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

  二要增强政治自觉。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充分认清肩负的职责使命,把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作为当前的重大政治任务和最重要的工作,把初心写在行动上,把使命落在岗位上,做到关键时刻冲得上去、危难关头豁得出来,以坚定的信念和行动,彰显高度的政治自觉,努力把党的政治优势、组织优势、密切联系群众优势转化为疫情防控的强大政治优势,确保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落细落实,让党旗在防控疫情斗争第一线高高飘扬。坚持在疫情防控第一线考察、识别、评价、使用干部,奖优罚劣,树立良好导向。

  三要当先锋做表率。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共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广大党员干部要不畏艰险、无私奉献,在疫情防控第一线挺身而出、奋勇当先,落实联防联控措施,织密织紧防护网络,深入细致做好疫情监测、排查、预警、防控等工作,做到严防死守、不留死角。要真情关心关爱奋战在防控一线的专家和医护人员,为他们全力以赴工作提供坚强保障、解除后顾之忧。

  四要做好群众工作。广泛动员群众、组织群众、凝聚群众,构筑群防群治的严密防线,积极引导群众加强自我防范、参与群防群治,稳定情绪、增强信心,不信谣、不传谣,努力当好群众的贴心人和主心骨,紧紧依靠、团结带领各族群众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五要强化防控责任。全疆“一盘棋”、兵地“一盘棋”,坚持党政军警兵民协调联动,坚持区域治理、部门治理、行业治理、基层治理、单位治理有机结合,切实提高疫情防控的科学性和有效性。各级党组织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特别是主要负责同志要坚守岗位、靠前指挥,广大党员干部要经受考验、英勇奋斗,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

[责任编辑:崔导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