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动!新疆小情侣候车厅里为旅客发口罩

2020年01月30日 10:04   来源:天山网

麦麦提江阿力木正在给候车室里的乘客发放口罩。

  天山网讯(记者王晶晶 图/受访者提供)1月24日,在乌鲁木齐站候车厅内,来自新疆阿图什市的麦麦提江阿力木和女友向候车厅内的旅客发放口罩。

  送口罩时,旁边的人给他们拍摄下了视频发布到网上,画面配上“武汉加油,新疆加油”的文字,短短两天时间,视频获得了18万次的点赞量,评论区里网民都在为他们的善举点赞。

  1月27日,记者联系到了这对25岁的小情侣,2018年从新疆大学毕业后,他们回家乡阿图什创业,创办了一家商贸公司,今年1月初他们来乌鲁木齐市联系业务后,准备前往库尔勒拜访客户,在乌鲁木齐市期间,两人一直关注着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去车站时,他们买了300个口罩,准备发给车站有需要的旅客。

  “当天我们在候车室,看到还有一些旅客没有戴口罩,我们就抓紧开始发放。”麦麦提江说,“许多人看到我们在发口罩就过来领,大家都很感谢我们。”

  “有个女孩看到我们发口罩,还主动要求帮我们发,有很多拿到口罩的乘客还追着我们拍摄视频,边拍边说感谢新疆小伙子给我们送口罩,现在想起来还是蛮感动的。”麦麦提江的女友说。

[责任编辑:赵静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