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速交警日夜坚守岗位 一天三顿饭都在车上解决

2020年01月30日 17:04   来源:天山网

  天山网讯(记者刘昕 通讯员刘笑 武龙 图/由交警提供)“大队全员在岗,我们有三分之二的民警都是党员,现在正是需要我们站出来的时候。”1月30日,在乌拉泊收费站连续坚守三十个小时的高速交警赛伟说。

  赛伟是自治区公安厅交警总队高等级公路支队(以下简称高支队)乌拉泊大队的副大队长,随着返程车辆的日渐增加,他和同事们日夜坚守在乌鲁木齐的南大门,为所有的车辆驾驶员做着各类服务保障工作。

  排队等候的车辆中,很多都是长途行驶的。“他们中,有些车上没吃的了,有些没热水了,还有的车辆燃油不足,我们要做的就是帮助他们解决这些后顾之忧。”赛伟说。

  “除了吃饭的时候能在车上休息一会儿,其余时间都在车队里穿梭,有的同事,在吃饭的间隙,就睡着了。”赛伟说。因为要对车辆和所有的司乘人员进行测温、消毒,所以在等候期间,会出现车辆排队的现象,高速交警不分白天黑夜地加强巡逻,为驾驶员们提供帮助。

  赛伟执勤的辖区G30连霍高速乌拉泊收费站,作为车辆进入乌鲁木齐以及前往北疆的重要枢纽,车流量很大。“因为疫情防控的需要,在高速公路出口处都有疫情防控工作人员进行测温、消毒,而我们要以警车带道的方式,带领车辆前往他们需要驶离的出口。”

  在G7京新高速乌鲁木齐至大黄山段(吐乌大北线),高速交警同样日夜坚守在路上。“从乌拉泊过来的车途经我们辖区,继续前往阜康、奇台、木垒、吉木萨尔等地,从正月初四开始一直到今天,每天都有一些车辆需要带道通行,因为不知道这些车什么时候抵达辖区,我们全体民警在路上随时待命。”高支队卡子湾大队大队长闫福强说。

  全体民警在岗守候,一天三顿饭都在车上解决。闫福强说:“这种时候,作为一名党员,作为一名高速交警,正是大家最需要我们的时候,哪怕一次只有三五辆车,我们也会带领驾驶员安全通行,高速路上有我们,请大家放心!”

[责任编辑:赵静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