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每日调查统计米面油口罩温度计等物资供应和价格

2020年01月31日 08:51   来源:天山网

目前,乌鲁木齐市蔬菜供应充足。

  天山网讯(记者于江艳摄影报道)按照自治区党委的统一部署,自治区市场监管局、自治区商务厅、自治区药监局共同组成三个督查组,分成9个小组,每日对乌鲁木齐市米面油肉蛋奶菜等老百姓生活必需品,以及口罩、温度计、消毒液、抗病毒药品等疫情防控物资,进行调查统计,随机调查超市、农贸市场、药店等经营场所,检查这些生活及疫情防控物资供应情况和价格。

  1月29日,记者跟随东疆督查组暗访组,在乌鲁木齐市七一酱园综合购物中心和地下一层农贸市场看到,这里的蔬菜供应充足,新鲜干净,辣子、黄瓜价格跟春节前持平,仅豇豆、大白菜等个别品种供应略不足,价格也略有上涨。

七一酱园综合购物中心面粉价格平稳,供应充足。

  目前,七一酱园综合购物中心的米面油肉蛋奶供应充足,超市内的面粉和大米还在开展促销活动,库存充裕。

  在位于七一酱园综合购物中心旁的济康大药房记者看到,目前药房内的抗病毒类感冒药品供应充足,药房专门有一个抗病毒药品促销专区,花车上堆满板蓝根颗粒、蓝芩口服液、蒲地蓝消炎口服液等抗病毒药品。

  记者从自治区市场监管局了解到,在生活物资供应方面,当天抽查了七一酱园农贸市场、友好超市钱塘江路店、好家乡超市钱塘江路店、八点半、林之源百货店等13家商超(便利店),发现目前米面油、肉蛋奶等新疆能够自行生产的生活用品供应充足,价格稳定,能够满足市场需要。但蔬菜、水果等应季食用农产品受运输成本影响,价格有所上涨。

乌鲁木齐市黄河路的济康大药房内,抗病毒类药品在促销。

  在防控用品方面,当天抽查了百信药品超市酱园店、济康奇台路店、日月星光店,百草堂日月星光店,新特药青年路店,百草堂建机小区店、新华南路总店,济康大药房第54分店、第206分店、好家乡店,普济堂钱塘江路店、优全佳新华南路药店等12家连锁药店,发现这些连锁药店均正常营业,三九感冒灵颗粒、莲花清瘟胶囊等常规抗病毒药品供应正常,检查中未发现这12家正常营业连锁药店存在囤积居奇、哄抬价格问题。

  自治区药监局党组书记张钰祥说,目前已印发了《自治区疫情防控用药用械质量安全检查工作方案》,该方案后附有自治区疫情防控防护用品走访调查情况表和自治区疫情防控药品库存统计日报表,明察暗访组每日会将走访的企业供应及价格情况进行上报。

  自治区疫情防控防护用品走访调查情况表中列有口罩、体温计(测温枪)、消毒液(酒精)的购进、库存、销售价格等填报内容,在自治区疫情防控药品库存统计日报表中列有9种药品信息。

  自治区市场监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马庆云说,通过明察暗访,给经营者形成警示作用,同时也总结出来一些案例,老百姓若是碰到市场经营里的产品质量价格等问题,也可拨打12315举行投诉举报,一经查出哄抬物价、销售质量不合格药品及医疗器械,将按照有关法律顶格处理。

[责任编辑:赵静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