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声演员编快板,防疫知识朗朗上口好传播

2020年01月31日 08:51   来源:天山网

  天山网讯(记者刘萌萌 视频/受访者提供)“新型冠状病毒不可怕,就怕大家不听话,不走亲不访友,不到外面到处走……”这两天,一段宣传如何防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的快板书在新疆居民的朋友圈里广为传播。

  这段快板的表演者是新疆相声巴扎演员李兆帅,快板这种表演艺术创作相对快捷,而且朗朗上口,能被百姓广泛接受,是文艺宣传战线的“轻骑兵”,在抗击疫情的阻击战中有很好的传播效果。

  李兆帅,是新疆相声巴扎的年轻演员,2010年,他正式拜师相声巴扎班主莫兴伟。突如其来的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牵动着这个年轻演员的心。“发现疫情要隔离,防范主要靠自己。出门必须戴口罩,人多的地方别去凑热闹。谁也不要信谣言,别去花那冤枉钱。这次疫情挺严重,政府的号召要响应......” 在视频中,李兆帅声情并茂地表演了这段快板,不少市民纷纷在自己的朋友圈里转发这段视频,一时间好评不断。

  据了解,这段快板是1月28日创作完成的,29日推出。“咱是文艺工作者啊,你得干点事啊。人家医务工作者都冲在了一线,我们能做的就是当好文艺轻骑兵,发挥曲艺短平快、鼓舞士气的作用。”李兆帅说。

[责任编辑:赵静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