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之下 新疆人的生活速描

2020年01月31日 14:58   来源:天山网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

牵动着全体国人的心,

在抗击疫情的这段时间里,

除了在前线抗“疫”的工作者们,

新疆老百姓也用各种方式

记录着假期的“宅”生活。

有些许担忧,但更多的是乐观积极;

偶尔心绪不宁,但感动却常在……

无论哪一种,

都是他们此刻最真实的写照。

01

作为普通群众,宅,就是最好的防护,就是最大的贡献。

抓饭,辣皮子滚肉拌面,大盘鹅…… 宅在家,捣鼓各种好吃的。

这个春节不一般,希望我的小家平安健康,希望我们的大家越来越好,疫情快快过去。

图文来自/@Fullfillment

02

  年前一周,我和你爸开始休假,还没来得及带你去玩,疫情就来了。天天宅在家,你一定很无聊吧。

  不过,为了不给社会添乱,不给医疗系统增添压力,咱们还是老实待在家吧。不知道将来你长大了,还会不会记得这件事,希望所有经历过这件事的人都能铭记,不要吃野味!希望所有人都平平安安。

图文来自/@灰原

03

  关注疫情,也要及时调整紧张、焦虑的情绪,让自己动起来,打扫卫生、给家人们做饭、看新闻、看书、晒太阳…… 享受宅时光,我们一定能打赢这场防控疫情的硬仗。

图文来自/@伶儿

04

  虽然知道咱们这里的情况没有疫情一线那么严重,但是亲自送你上“前线”那一刻的体会,再也不想有第二次!心里时刻在惦记、担心,希望你能平平安安健健康康回家!希望每一位医护人员都能平平安安健健康康回家!

图文来自/@李常大

05

  早上10点不到手机就响了,和同事电话沟通工作进度,在电脑前一直坐到下午五点。本来以为在家办公效率低,没想到同事们都快速进入工作状态,我妈说我一天都没离开过电脑,终于知道我们工作也不轻松。但比起一线的医护人员和为了疫情奔波在外的人们,我们能安稳地待在家里,就没有什么可抱怨的。希望疫情快快过去,大家的生活和工作也都能步入正轨。

文图来自/@黄柏浩

06

  我的妈妈是一名社区工作人员,“忙”是她留给我们所有人的印象,往常跟我通电话都舍不得说够5分钟。

  今年这个春节,很不一样,是我拥有妈妈时间最长的一个春节,她整天都和我在一起,因为我从湖北师范大学放寒假返家,她和爸爸必须陪我一起居家隔离。

  但她仍然很忙,忙着接打电话,忙着视频会议,忙着核对信息,忙着调配防护物品……我经常睡一觉醒来,看见她还在打电话,给社区的叔叔阿姨们鼓气,听说很多防疫一线的社区工作人员24小时待命,很多人都自愿住在社区,为居民们解决各种困难和不便。

  妈妈说,疫情当前,社区和居民们在困难面前都特别团结,大家都有信心,会齐心协力攻克难关,而我们要做的就是在家里做好自我隔离,不为社会添麻烦。

  今天,爸爸单位的叔叔阿姨们又来送菜了,我们家所在的社区每天都会打电话问有什么可以帮忙的。感觉自己被许多爱包围着,疫情一定会很快过去!也请基层防疫一线的社区工作者们,千万保护好自己!

  文来自/@徐久惠

07

  今天去七一酱园的农贸市场买菜,除了大家都戴着口罩以外,其他没什么不一样,菜品充裕、菜价平稳。卖菜的大爷大妈还是一样热情,买完菜去零存整,还送一撮香菜。进市场有人量体温,还有工作人员背着消毒桶四处消毒,生活有序进行,我们不会被病毒打败。备好粮食,继续宅家,静候佳音。

图文来自/@李艾

文/记者 代筱晔整理 图/受访者提供

[责任编辑:罗玲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