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危险的地方我们去”, 面对疫情,党员干部写下“承诺书”

2020年01月31日 15:05   来源:天山网

  天山网讯(记者曹华 通讯员张迪 张庆华摄影报道)连日来,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牵动着国人的心,由于疫情发生正值春运,在面对突发状况时,新疆铁路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纷纷写下承诺书,自愿到最危险的地方去,发挥党员先锋模范带头作用,为旅客的生命安全保驾护航。

承诺书

  1月26日20时11分,中国铁路乌鲁木齐局集团有限公司乌鲁木齐客运段团委书记谢莉丽和10名客运段机关科室党员,作为第一批党员突击队队员,与该段汉口车队1组列车乘务员一起出乘,共同担当乌鲁木齐—信阳Z294次旅客列车的乘务工作,他们的出现,为列车乘务员带来了信心。

  为有效预防、及时控制和消除各次旅客列车重大疫情及其危害,最大程度地减少旅客列车重大疫情的发生和对公众健康造成的危害,乌鲁木齐客运段及时启动相关应急预案,成立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加强对干部职工的疫情防控工作应急处置知识培训,制定细化列车处置流程,密切关注列车疫情防控,备足列车应急处置用品,加大餐饮食品卫生安全卡控,畅通信息渠道。

  春节前,乌鲁木齐客运段党委结合目前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决定将汉口方向列车作为重点防控对象。同时,为应对疫情可能造成的现场乘务人员紧张,客运段机关科室党总支立即召开全体党员大会,42名有着丰富乘务经验的科室党员干部请战报名组成党员突击队,到乌鲁木齐—信阳Z294次旅客列车上担当乘务工作。

  当全国打响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战后,乌鲁木齐客运段党员干部写下“承诺书”,主动提出支援疫情严重的线路。承诺书写道:“我志愿加入党员突击队,面对疫情绝不退缩,最危险的地方我们去,最重要的担子我们挑,最困难的时刻我们到,最紧要的关头我们上,发挥党员先锋模范带头作用,遵循组织纪律,服从工作安排,冲在第一线,挺在最前沿,为旅客的生命安全保驾护航,以饱满的热情完成乘务工作。”

1月27日20时11分,乌鲁木齐—信阳Z294次旅客列车上,第二批党员突击队面向党旗宣誓,坚决完成乘务任务。

  “列车乘务员始终坚守在一线,接受着一次次考验,他们中有的人再有几个月就退休了,年龄最小的列车乘务员仅18岁,为了铁路运输,为了让更多人回家团圆,他们义无反顾冲锋在前。”乌鲁木齐客运段党委书记程鹏说:“在疫情面前,党员干部和列车乘务员没有退缩,大家纷纷主动写‘请战书’‘承诺书’,主动申请支援乌鲁木齐—信阳Z294次旅客列车乘务,让我很感动。”

  从一开始就报名但因工作原因未选上的北京车队三组列车长邵颜婷说:“2003年,我在一线经历过‘非典’,面对疫情我有经验,哪个地方疫情严重,我就去哪支援,我是共产党员,我请战,我时刻听从组织的召唤。”

  1月27日20时11分,乌鲁木齐—信阳Z294次旅客列车从乌鲁木齐站开出,在8号硬座车厢,第二批党员突击队队员、乌鲁木齐客运段调度指挥中心党支部书记蔡一德和15名队员一起面向党旗宣誓,冲锋在前,不怕牺牲,坚决完成乘务任务。

  蔡一德说:“作为党员干部冲锋在前是应该的也是义不容辞的责任,一线的列车乘务员非常辛苦、承受着巨大的压力,我们登上列车替换一些列车乘务员,为旅客服务,共同阻击疫情,相信只要我们众志成城、科学有效防范,就能战胜疫情……”

[责任编辑:罗玲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