背着40公斤重的消毒桶 他日行两万步……

2020年01月31日 15:12   来源:天山网

  天山网讯(记者费璇摄影报道)1月30日12时,乌鲁木齐站出站口,19岁的赵开智身穿防护服、戴着口罩、护目镜和手套,熟练地把消毒水按照比例稀释后装入消毒桶中,40公斤的消毒桶猛地一下背起来有点吃力,他调整了一下姿势稳稳地背在了背上。这已经是他当日第6次给出站大厅消毒,一天24小时,每2小时一次,距离任务完成还有6次……

  赵开智是乌鲁木齐经济技术开发区(头屯河区)乌鲁木齐站片区管委会的工作人员,疫情发生后,他跟随单位同事一同奔赴防疫一线,大家分布在出站口的第一道关口和第二道关口,为旅客测体温、查验、登记,而他,则主要负责现场的消毒工作。

  乘火车的人们还在陆陆续续地往返于这座城市,赵开智的护目镜里泛起一层薄薄雾气,但他顾不上擦拭,仔细喷洒出站大厅的每一个角落,虽然消毒区域面积不算特别大,但他每天能在这里来回走上两万多步。“之前我们面对的是基层群众,现在我们奋站在防疫一线,无论在什么岗位,我都要把工作做好。”赵开智说。

  去年11月,赵开智向单位递交了入党申请书,虽然还需要一段时间的考察期,但他认为,既然已经选择入党,就要按照一个党员的标准来要求自己。至今,赵开智还没有将自己的工作内容告诉远在甘肃省张掖市的家人,他说:“既然选择了一线岗位,这就是我的责任,告诉家里人只能徒增他们的担心,疫情一定会过去,我们终将取得胜利。”

  又一拨旅客到站,旅客们匆匆从他身边走过,不时有人请赵开智往他们的鞋上喷洒消毒液,他认真地为他们服务着,目送他们走出站台......

[责任编辑:罗玲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