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治区财政拨付新疆首批援鄂医疗队工作经费100万元

2020年01月31日 17:19   来源:天山网

  天山网讯 1月31日,按照自治区党委和政府的工作部署,在保证新疆首批援鄂医疗队物资供应的基础上,自治区财政紧急拨付100万元,加强医疗队救治工作的资金保障。

  根据中央支援湖北、抗击疫情的统一安排,1月28日,自治区集结了来自新疆医科大学6所附属医院呼吸、重症、急救、传染科等科室的142名医护人员,组成首批援鄂医疗队驰援武汉抗疫一线,目前已顺利开展患者接诊救治工作。为确保医疗队顺利开展患者救治和疫情防控工作,按照自治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的安排,自治区财政厅迅速建立疫情防控保障工作机制,完善保障政策,落实保障资金,紧急拨付100万元,用于首批援鄂医疗队开展各项防治救治工作,采购疫情防控急需物资,发放一线医务人员和防疫工作者临时性工作补助。

  据介绍,自治区财政厅将根据后续安排需要,及时拨付保障资金。

[责任编辑:迪木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