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月你好 今日北疆多地有雾

2020年02月01日 10:33   来源:天山网

  天山网讯(记者余梦凡 实习生何玉婷报道)今天是二月的第一天,也是农历大年初八,中国民间传说农历正月初八是谷子的生日,即谷日节,谷日节所蕴涵的重视农业、珍惜粮食的思想,一直值得我们继承发扬,感受农业的重要,粮食的意义。

  今天伊犁哈萨克自治州、博尔塔拉蒙古自治州东部、塔城地区南部、克拉玛依市、石河子市、乌鲁木齐市、昌吉回族自治州等地的部分区域断续有阴雾或阴雪天气。

  乌鲁木齐市多云有时有雾,最高气温-9℃,最低气温-15℃,风力3级。

  快要上班了,小伙伴们接触的人群变多,最实际且直接的措施就是戴口罩,但要注意啦,戴两个口罩会影响口罩的气密性,会更漏气,同时呼气的阻力增加,更容易感染。所以,要记住,安全佩戴口罩是健康出行的第一步哦。

  今日受阴雾或阴雪天气影响的路段有:G30、G312线精河至乌鲁木齐段、G216线乌鲁木齐至大黄山段、G217线克拉玛依至奎屯段、G7线、G3014线克拉玛依至奎屯段。全疆其余各公路沿线以晴或多云天气为主,风力不大。

[责任编辑:王昕冉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