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父女组合用歌声为武汉加油

2020年02月01日 10:12   来源:天山网

视频/受访者提供

  天山网讯(记者刘萌萌报道)“武汉,加油,一定要坚强,加油,武汉,有祖国在陪伴……”1月29日,新疆父女组合王金超和王璟萱在朋友圈分享了新歌《加油,武汉!中国,加油》。

  “1月28日,我和女儿一起看新闻,得知142人组成的新疆首批援鄂医疗队集结完毕驰援武汉,女儿就说‘爸爸,我们唱歌给他们加油吧!’我一听,这是个好主意。”王金超说,随后,父女二人共同创作演唱了《武汉,加油!中国,加油》。

  今年32岁的王金超出生在新疆塔城地区沙湾县四道河子镇下沙门子村,爱好创作歌曲。2016年4月30日,王金超和年仅4岁的女儿王璟萱登上了央视《星光大道》的舞台,以一曲原创歌曲《新疆美》让全国观众认识了新疆这对父女组合。

  “疫情越是来势汹汹,作为‘文艺轻骑兵’的音乐工作者就越要冲在前头,谱写出能够释放正能量的优秀音乐作品。”王金超说,许多人在抗疫一线冲锋陷阵的举动令他感慨颇深。“84岁临危受命的钟南山爷爷还在坚持工作,还有医生护士叔叔阿姨只能睡几个小时,有个小姐姐请战前还签下了遗体捐献书,爸爸给我解释了什么是捐赠遗体,我听了就特别佩服他们。”8岁的王璟萱说。在父女二人看来,能为疫情贡献一份力量,也是人生收获。

[责任编辑:王昕冉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