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首批援鄂医疗队抵达武汉当晚成立党组织

2020年02月01日 10:33   来源:天山网

1月30日下午,在新疆日报社,自治区卫健委中医药管理处处长、新疆援鄂医疗队领队曹玉景接受记者连线采访。

  天山网讯(记者康颢严 阳光 张新军摄影报道)1月28日,新疆首批援鄂医疗队抵达武汉,当晚队中43名党员召开党员大会研究决定,成立临时党支部,加强医疗队在救治一线工作的领导。

  临时党支部下设7个党小组。来自新疆医科大学6家附属医院的各科医务人员,将在党小组和临时党支部的带领下直面被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患者。

  1月30日上午,新疆首批援鄂医疗队临时党支部召开了第一次支部扩大会议。会议上,党员们通过重温入党誓词,鼓舞全员士气。总领队、自治区卫生健康委员会中医药管理处处长曹玉景说,“党组织是政治核心,是战斗堡垒。关键时刻就要让党旗在一线飘扬,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带领大家共同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目前医疗队已经入驻武汉大学人民医院东部院区,该院从综合性医院改建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定点救治医院,由当地医疗团队与新疆首批援鄂医疗队共同接手,开展患者接诊救治工作。

  据了解,医疗队36名医生和98名护士分别在ICU(重症加强护理病房)、CCU(心内科重症监护室)和10个治疗病区工作,1月31日正式接诊从武汉大学人民医院本部转诊来的200余名患者。

  为确保安全,医疗队全体队员接受了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宣传司组织的专家现场培训,并进行了医护人员防护操作流程考核,人人过关。

  这几日武汉气温较低,患者入住后,为防范感染风险,医院接诊后准备关停医疗队驻地的中央空调。为了让大家御寒,医疗队联系采购了140件军大衣、热水袋。国家卫生健康委正全力调拨保障一线医务人员的防护用品,医疗队也自带了充足的常备药品。

  曹玉景表示:“临时党支部将同时做好政治保障和组织保障。我们有信心有能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同时,保障队员的平安健康也是我们的重大责任,请家乡人民放心!”

1月30日下午,在新疆日报社,自治区卫健委中医药管理处处长、新疆援鄂医疗队领队曹玉景接受记者连线采访。

1月30日下午,在新疆日报社,记者集中连线采访现场。

[责任编辑:王昕冉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