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众志成城 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有害垃圾这样处置

2020年02月02日 10:05   来源:新疆日报

  新疆日报讯(记者苏璐萍报道)用过的口罩、有害垃圾是如何进行收集、处置的?如何守好疫情防控最后一道防线?2月1日10时30分,记者来到乌鲁木齐市沙依巴克区长江路片区管委会有害垃圾集中收集点,探寻有害垃圾的处置过程。

  记者到来时,工作人员正将从居民家中收集的防护用品、有害垃圾放入垃圾桶。尽管戴着口罩,一股强烈的消毒水味还是扑鼻而来。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发生后,沙依巴克区在辖区18个片区管委会规范设置有害垃圾集中收集点32个,配发专用垃圾桶686个,专门用于回收、处置口罩等防护类用品,严格落实消杀流程,避免二次污染。

  集中点24小时都有防疫人员值守。按照规定,每隔两个小时,防疫人员就要对垃圾桶进行一次消毒。“垃圾桶内外及周边,每个缝隙都不能放过。”防疫人员阿地里艾则孜·卡日身穿防护服,佩戴护目镜、口罩、手套,“这里严禁居民靠近。”

  11时许,来自沙依巴克区环卫清运队的全封闭转运车驶入收集点。从头到脚做好全面防护的司机关艳军和同事将垃圾装上车。“每到一个点位,连人带车都要进行全面消毒,一天几十遍。”关艳军说。

  “我们有两辆车,每天早上8点开始到各点位收集垃圾,再集中转运到指定区域统一销毁处置。”沙依巴克区环卫清运队生产科科长樊晓峰说,将垃圾送到指定区域后,车辆和人员会再次进行消毒。

[责任编辑:王昕冉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