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众志成城 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新疆开通免费抗疫心理援助热线电话 专家二十四小时在线提供帮助

2020年02月02日 10:05   来源:新疆日报

  新疆日报讯(记者晁瑾报道)居家隔离期间感到焦虑、紧张?不妨听听新疆精神卫生中心(乌鲁木齐市第四人民医院)专家开出的“心理处方”。日前,新疆精神卫生中心公布9部24小时免费心理援助热线电话,帮助排除抗疫焦虑情绪,保持良好乐观的心理状态,坚定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信心和决心。

  针对疫情防控期间居家隔离人员可能出现的心理问题,新疆精神卫生中心心理二科主任吕淑云介绍,最好的方法就是正视现实并接纳自己的焦虑恐惧情绪,同时做一些自我疏导工作,给自己积极暗示,多接受正面信息正能量。隔离人员要适应“被隔离者”的角色,尽量不受不良情绪和信息干扰,接纳现状就好。

  吕淑云提示,如果因为疫情出现的负面情绪严重持续并影响到自己的生活,通过转移和调节自己的情绪,或者向家人朋友倾诉,都不能缓解,可及时就医或求助专业心理咨询师帮助渡过难关。

  “建议市民关注权威科学信息,对于来源不明的信息不阅读,不信谣、不传谣,力所能及地做好自我防护,不去人员密集场所。”新疆精神卫生中心心理援助热线负责人莫兰榕说,居家隔离者应积极调整心态,一方面密切监测自己的身体情况,必要时及时就医,一方面用科学的隔离保护家人和身边人。

  莫兰榕建议,在居家隔离时,要设定有节制的作息时间,保证充足的睡眠和均衡的饮食,在家中不要完全沉浸在拿着手机刷信息的状态,可以通过多读书、听音乐等活动转移注意力,进行自我调适,还可以适当做一些运动,比如室内的广播操、瑜伽、太极拳等,都非常有助于缓解焦虑。

  9部24小时服务电话分别为:0991—3016111;18129201293;18129201373;18129201339;18129201367;18129201332;18129202175;18129202572;18129202107。

[责任编辑:王昕冉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