探访消毒酒精企业“快点,再快点!这是在和疫情赛跑”

2020年02月02日 10:19   来源:天山网

2月1日,记者在佳瑞公司生产车间看到,消毒酒精正在有条不紊地生产中,工人们也都在忙碌。

  天山网讯(记者孙芳婷摄影报道)“我们都想快点,再快点,多生产出一些消毒酒精产品,保障企业和个人能够及时用上。”在工厂内,韩复兴一边帮工人干活,一边“应付”着记者的提问。

  韩复兴是新疆中大佳瑞工贸有限公司(下简称佳瑞公司)董事长,作为消毒酒精等产品生产企业,疫情发生后,他所在企业就开始加大马力生产,目前公司加班加点,保障老百姓和企业的需求。“这种时候,就是在和疫情赛跑,我们加大马力生产,全力保障一线物资充足。”

  2月1日上午11时30分,记者在位于乌鲁木齐市米东区的佳瑞公司生产车间看到,消毒酒精正在有条不紊地生产中,工人们也都在忙碌。

  韩复兴介绍,工人们早上9点上班,但他们8点左右就到工厂干活,“工厂这两天加班加点生产的主要是医用消毒酒精,并第一时间将这些消毒产品送到一线。”韩复兴说,这次在支援米东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中,他们公司向米东区疫情防控指挥部门共捐助200箱、价值8万元的医用消毒酒精。

  韩复兴说,为了积极配合疫情防控各项工作,1月29日,他们紧急召回全体干部职工,加班加点生产消毒酒精。“在疫情防控的关键时刻,企业要努力工作,承担起我们的社会责任,为疫情防控作出贡献。我们坚信,在全社会的共同努力下,疫情防控工作一定会顺利完成。”

  “1月28日,韩总在微信群里说疫情严重要加班,大家都很积极,韩总还开玩笑说准备了一大段话打算做大家的思想工作,没想到大家这么积极。”在工厂上班6年的曾丽丽说,“疫情是大事,不能耽误。”

  8小时的工作,在这个特殊时间已经变得没人在乎,开工4天,回家的时间越来越晚,却没有一个人抱怨。

  “十几个工人忙到晚上12点多,下班的时候已经是凌晨1点了。没有一个人喊苦喊累。我们都想出一把力,有多大的能力就奉献多大的能力,大家都是齐心协力想把每一批产品尽快送到最需要的地方。”佳瑞公司生产厂长任怀秀说。

  在新疆佳宁八四消毒制品有限公司生产车间,机器轰鸣,工人们在忙碌。首批生产好的100箱小瓶84消毒液已完成打包,工人们往车内搬运消毒物资。据生产车间负责人介绍,此次捐赠的84消毒液有1000箱。  

  针对企业捐助,米东区红十字会常务副会长李晓林说:“这是米东区疫情防控指挥部接收到的第一批捐赠物品,主要是满足米东区消毒的需求。捐赠的物资接收以后,由米东区防控指挥部调配使用。”

2月1日,记者在佳瑞公司生产车间看到,消毒酒精正在有条不紊地生产中,工人们也都在忙碌。

[责任编辑:王昕冉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