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鲁木齐市民订外卖表爱心:“找个医生签收吧”

2020年02月02日 10:36   来源:天山网

  天山网讯(记者阿依夏木古丽·阿布拉 通讯员贺倩 姜虹报道报道)一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牵动着所有人的心,多少医务人员放弃假期,奋战在一线,不少市民以不同形式表达对医护人员的关爱和支持。

  1月30日21时20分左右,在新疆医科大学第一附属医院急救·创伤中心门诊大厅内,医务人员正在忙碌地交接班和接诊病人,一位外卖小哥拎着两大袋食物出现在了急诊大厅。

  “请您接收一下外卖。”“我们这并没有点外卖,是不是送错了?”“没送错,你看,这上面写的就是这个地址,还让找个医生签收呢。”当班护士冯蕾有些意外,查看快递时她发现外卖订单上写着:“找个医生签收吧。”简单几个字,甚至没有出现带有感情色彩的词语却显得格外暖心。

  当晚忙碌的间隙,医护人员尝试回拨订外卖的“好心人”电话,但一直无法联系到对方。医护人员将内心满满的感动与深深的谢意发至朋友圈内,希望让这份暖心的爱传递出去。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新疆医科大学第一附属医院全体医务人员全力以赴,积极投入到抗击疫情战斗中。急救·创伤中心作为医院4个预检分诊点之一,将抗击疫情作为当前最重要的任务,不仅要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为每一位患者进行预检、初筛、流行病学调查等,还要时刻与时间和死神赛跑,抢救各类急危重症患者。为此,该中心将三分之二的医务人员集结到急诊门诊前线。

  新疆医科大学第一附属医院急救·创伤中心彭鹏主任说:“连日抗击疫情以来,医务人员真的很辛苦,但大家无惧风险,始终坚守一线,与病毒搏斗,与死神过招。其间,我们收到了很多患者和群众的关心慰问,有匿名送外卖来的,有打电话关心的,还有想为我们捐赠防护用具的,这些真的很暖心,给我们持续奋战的医务人员带来了最大的鼓励和支持。”

[责任编辑:罗玲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