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企业积极行动 爱心捐献抗击疫情

2020年02月02日 10:38   来源:天山网

  天山网讯(记者于江艳报道)为打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在自治区启动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一级响应后,新疆资本市场坚决贯彻相关部门针对疫情的各项工作要求,在新疆证监局和新疆上市公司协会倡导下,各上市公司、拟上市公司快速反应,积极行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为紧迫的疫情防控攻坚战积极捐款、捐物、捐献爱心。

  捐款、捐物齐发力 驰援最前线

  申万宏源证券有限公司1月26日向湖北省捐赠1000万元。1月30日,再度捐资200万元支援湖北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本次捐赠系申万宏源旗下两家子公司申银万国期货有限公司和宏源期货有限公司发起,两家子公司各自捐赠100万元。

  德展大健康股份有限公司从当前最急需的物资和专业人员两方面入手紧急驰援湖北,向湖北省捐赠价值500万元消毒物资,专项用于帮助湖北省开展疫情防控。与此同时,德展大健康还委托北京长江脉医药科技有限责任公司组建专业消毒队伍,以公益方式配合政府组织疫源消毒和防护工作。

  新疆中泰化学股份有限公司在保障安全生产的同时,加大加快消毒品原液的生产,全力保障全疆消毒品原液供应。截至1月30日,新疆中泰化学股份有限公司向全疆社会捐赠次氯酸钠原液(84消毒液主要原料)288.16吨,过氧化氢(双氧水)原液117.13吨,合计为社会捐赠消毒物资405.29吨。

  新疆金风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向湖北省慈善总会捐赠40万元,全部善款将用于疫情地区前线抗击以及防治工作;除直接捐款支援抗疫一线外,公司也正在积极筹备疫区下一阶段所需短缺物资。

  新疆库尔勒香梨股份有限公司捐助库尔勒香梨3000公斤。目前该批捐助果品已包装完毕,等待巴州香梨协会统一安排车辆发送至武汉市。

  渤海租赁股份有限公司通过壹基金公益平台在公司内部发起爱心捐款倡议,截至1月29日,共有168人次参与爱心捐款。目前爱心捐款工作仍在进行中。此次筹集善款将通过壹基金慈善平台为湖北省提供口罩、防护服、测温仪等疫情应对物资。

  保障市场稳定运行 彰显社会责任

  1月25日,在自治区启动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一级响应后,新疆天顺供应链股份有限公司运营管理部组织城市共同配送车辆20余台,24小时响应运送救援物资需求。天顺股份航空板块及铁路板块借助自身海外资源优势,通过海外业务点以及海外客户帮助,全力配合政府开展海外医用防护物品的采买工作。目前已从国外采购FFP2口罩及防护服万余件,一次性口罩百万余只。

  新疆友好(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在疫情防控期间,全力维护社会安定,保障百姓生活所需,确保民生类商品储备供应。对消费者最为关注的“菜、肉、蛋、奶、豆”等民生商品,新疆友好(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全力备货调货,合理调配、重点监控菜品价格,做到商品品种齐全、货源充足,价格亲民。春节疫情期间,新疆友好(集团)股份有限公司“9城15店”以保障民生、社会稳定为己任,在防控疫情的同时,积极储备民生用品,粮油副食,水果蔬菜,确保市场供给;同时公布各店售后服务电话,对老人以及不便出门的顾客安排送货上门。

  中建西部建设股份有限公司下属中建商砼辅助供应商品混凝土,助力武汉火神山医院、雷神山医院项目进入全面冲刺阶段。此外,河南版“小汤山医院”项目由西部建设河南事业部独家供应商品混凝土,公司已调动30余辆搅拌车、70余名人员进入现场,24小时保障供应。

  各界企业同心抗疫 共筑温暖防线

  针对此次疫情,1月23日,拟上市公司新疆银朵兰维药股份有限公司召开紧急会议,将公司的复方一枝蒿颗粒在最短时间内送达武汉和新疆各地,送到最需要的地方。1月27日清晨,新疆银朵兰药业价值300万元的“国家防非典战略储备用药品种”复方一枝蒿颗粒运入自治区卫健委院内,并通过这里火速驰援武汉和新疆各地。1月31日,银朵兰药业670件、价值155万元的药品,已通过邮政物流发往武汉市红十字会。

  新疆天山纺织(集团)有限公司在得知有生产医用口罩资质企业——新疆乐贝尔贸易有限公司复工遇到困难后,快速响应,选派出一批拥有20年工作经验的操作骨干,驰援乐贝尔生产防疫用品。操作骨干们加班加点,每天工作12小时,用实际行动履行了国企应尽的责任。

  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新疆资本市场各方力量将团结一致,持续参与抗击疫情的行动,努力肩负起大爱无疆、众志成城的担当责任。

[责任编辑:王昕冉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