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心灵戴上口罩!新疆各高校开通心理支持热线

2020年02月02日 10:48   来源:天山网

  天山网讯(记者沈祖啸报道)为帮助在校学生和其他社会人群加强心理防护,积极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自1月30日起,新疆各高校陆续开通心理支持热线和网络辅导服务,在疫情期间为公众提供电话热线和网络心理辅导服务。

  目前,开通心理支持热线免费提供心理防疫援助的有新疆大学、石河子大学、新疆师范大学、新疆财经大学、新疆医科大学、新疆农业职业技术学院等。

  据悉,这些高校安排了专业的心理咨询师团队每日在线,提供单线线上心理咨询服务,同时在QQ群上发布一些科普知识。

  “此次疫情的现况,让大家紧张和焦虑,学校开展的心理援助服务,就是希望大家能把心里的情绪释放出来,科学正确地应对不良情绪。”石河子大学相关负责人表示。

  特别提醒,心理支持热线主要针对因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而产生焦虑情绪的人群。咨询方式如下:

  新疆大学

  服务时间:自2020年1月30日起至开学

  每天 上午:10:00-13:00

  下午:15:00-20:00

  1.开通心理咨询与辅导QQ服务(QQ号:2581381466),采用QQ语音或者QQ文字(30-50分钟)

  2.开通邮箱咨询服务:xjdxxlzx@163.com

  石河子大学

  服务时间:每天10时至22时

  心理支持热线: 18109935880(每次30-50分钟)

  新疆医科大学

  服务时间:每日上午 10:00-13:00

  下午 15:00-20:00

  QQ咨询号码:1576768551(每次服务30分钟)

  微信咨询:关注“新疆医科大学学工部”公众号,并留言。(每次服务30分钟)

  新疆师范大学

  服务时间:周一至周五

  微信咨询:关注“新师心理健康中心”公众号留言

  在线值班心理咨询师当天20:00前完成回复留言

  新疆财经大学

  服务时间:每日10:00-19:00

  扫二维码加入微信群。

[责任编辑:罗玲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