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最美逆行者”画像

2020年02月03日 10:44   来源:天山网

“全副武装”的医护人员,虽然看不清他们的脸庞,但他们是最美的人。

陆军军医大学医疗队队员。

《重返战场》

《出征》

  天山网讯(记者赵梅 刘萌萌报道 图/受访者提供)紧盯着电视机里新闻报道的现场画面,一遍遍看回放去揣摩动人瞬间……新疆画家马新胜用速写绘出了一个个奔赴疫情一线的医护人员形象。

  “这个春节,因为疫情,需要大家‘宅’在家里,但我想总要做些什么吧,一个画画的人,就该把这些英雄人物的动人瞬间记录下来,以此来鼓舞大家。”2月1日,马新胜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

  马新胜用画笔速写的第一个人物形象是钟南山,“那天,在电视上看到他接受记者采访,说到动情处,他哽咽坚毅的表情,和他那句‘劲头上来了,很多事情都能解决’,一下感动了我。”

  从那天开始,马新胜就产生了用画笔速写疫情一线的“最美逆行者”,以及疫情期间很多感人场景的想法。他速写的人物还有:陆军军医大学医疗队员刘丽、在ICU病房“全副武装”的医护人员、互相照料做防护的医生护士……截至目前,他已速写出了数十幅人物形象。

  “我会一直关注疫情方面的新闻,只要有感人的素材,我就会画出来,直到我们打赢这场战‘疫’。”马新胜说。

  马新胜出生于新疆库车市,现为中国美术家协会会员、武警部队美术书法研究院研究员。他曾是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成立60周年首发邮票设计者之一。他的书画作品曾多次入选全国美展。

在ICU病房“全副武装”的医护人员。

在ICU病房“全副武装”的医护人员。

奋战在疫情一线的医护人员。

《征途》 

[责任编辑:赵静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