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守战“疫” 他最多一天为83个航班配发防疫物资

2020年02月03日 10:44   来源:天山网

张亮在分装航班上用的卫生防疫包。

  天山网讯(记者郭玲 通讯员张思维身影报道)“我是党员,疫情面前,应该走在前面。”2月1日7时,南航新疆分公司航卫中心健康管理中级医师张亮给当天的航班配备完卫生防疫包后,立刻赶到乌鲁木齐疫情防控指挥部机场防控组值班。张亮当天的主要工作,是负责沟通协调曾密切接触过发热旅客的空勤人员的隔离和后续安排等工作。

  张亮是最早进入紧急保障状态的人员之一。从1月21日开始,张亮就一直在岗。公司的医疗物资库房由张亮管理,对于春运期间坚守在服务保障一线的员工来说,口罩、消毒凝胶、手持测温器是阻击疫情必备的“武器”,张亮必须第一时间配发到位。

2月1日,张亮和同事在运送物资。

  仅1月24日大年三十这一天,张亮就为83个出港航班统一配备了卫生防疫包,“每个航班都要配备卫生防疫包,里面有给机组人员和没戴口罩的旅客准备的口罩,还有专门为发热旅客准备的口罩以及机组人员用的手持测温器。”

  因连续加班,张亮和妻子商量后决定,让妻子带着两岁的儿子先住到娘家去。“这样妻儿有人照顾,我回家晚了消毒、洗漱也不会打扰到他们,我也能安心工作。”张亮笑了笑说,“我已经11天没见他们了。”

  1月30日下午,张亮有了新的工作,沟通协调接触过发热旅客的空勤人员的隔离和处理等工作。“航班上如果有发热旅客,接触这些旅客的乘务人员需要隔离,我负责追踪发热旅客的医学诊断结果,再拿着诊断结果去找专家来确定乘务人员是否应该继续隔离。”张亮说,每一次的等待都是心惊胆战,当听到诊断结果没有问题的时候,自己特别高兴。

[责任编辑:赵静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