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鲜菜送到家门口 昌吉市设157处平价菜投放点

2020年02月03日 10:44   来源:天山网

昌吉市设置的平价蔬菜销售点。

  天山网讯(记者于江艳 通讯员马月 武静宇摄影报道)为保障市场供应,在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期间,昌吉市政府在全市设置固定和流动平价菜投放点,截至2月2日,这样的平价菜投放点已达157处。

  2月2日中午,在昌吉市绿洲路街道馨河湾小区,门口停靠着一辆标有“蔬菜直销点”字样的皮卡车,蔬菜价格明码标价,方便附近居民购买。小区居民陈智军说,平时买菜去超市,疫情防控期间,政府把平价菜送到了家门口,方便又实惠。

  商贩张少斌说:“我每天上午12点到下午5点准时到馨河湾小区门口,保证都是新鲜的平价菜。”

  面对疫情,昌吉市财政安排专项资金,由市供销社、经投公司分别与乡镇供销社、新疆岐峰农副产品交易市场合作,在市区陆续设立平价蔬菜直销点。平价菜种类不少于4种,其中洋葱、大白菜、胡萝卜、土豆为限价菜。

  “连续两个月投放4种限价菜,保证把菜送到家门口,保证各菜店货架是满的,政府各部门和相关企业积极组织货源,商家承诺不打烊、不涨价,保障市场供应,确保市民每天都能在家吃到新鲜菜。”昌吉市委副书记、常务副市长庄玉廷表示。

[责任编辑:赵静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