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批近7.5吨防疫物资飞抵乌鲁木齐

2020年02月03日 10:44   来源:天山网

防疫物资运抵乌鲁木齐后,优先保障转运。

  天山网讯(记者郭玲 通讯员张思维 王丽娜 吴岳 张轶静摄影报道)1月31日至2月1日,南航CZ6012、CZ6026、CZ6014航班承运近7.5吨医疗防疫物资分3批顺利抵达乌鲁木齐。

  2月2日,记者从南航新疆分公司了解到,此次集中运输保障的医疗物资主要包括近40万只口罩、4万双医用手套以及200只手持测温仪等,这三批物资将配发到乌鲁木齐市、克拉玛依市等地。

防疫物资运抵乌鲁木齐后,优先保障转运。

  接到物资运输保障需求后,南航新疆分公司驻外营业部全员上阵,细化保障方案,梳理保障流程,加班加点准备手续文件,用最短的报关时间将该批政府订购的物资免费运至乌鲁木齐。

  在乌鲁木齐地窝堡国际机场,接到保障任务后,南航新疆分公司货运部分拣装卸室成立党员保障小组。“面对疫情,党员不上前谁上前?保障医疗物资快速卸载,就是我们货运人的责任。”支部副书记申刚说。

防疫物资运抵乌鲁木齐后,优先保障转运。

  年轻的党员李霞是货站出港主管,在各项急难险重的运输保障中,总有她的身影。李霞主动申请保障应急物资,带领党员保障小组完成医用口罩、测温仪等上千件医疗防疫物资的收运保障工作。

  南航新疆货运部机坪特种车队主管李勇是一名有着15年党龄的老党员。在值班岗位出现人员短缺时,李勇主动申请替补顶上,“疫情就是命令,来不得半点拖延,在困难时刻,我作为党员必须第一时间站出来,做好表率,这是我的责任。”

2月1日凌晨,一批防疫物资搭乘CZ6014航班抵达乌鲁木齐。

  据统计,自疫情防控工作全面开展以来,南航新疆分公司已承运医疗包机一班,承运各类防疫物资达14吨,多个物资运输航班正在紧张筹备中。

[责任编辑:赵静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