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烤了1000个馕送给乌鲁木齐站疫情防控人员

2020年02月03日 10:44   来源:天山网

  天山网讯(记者秦金俐摄影报道)“这些馕是我的一点心意,希望能为一线疫情防控人员补充点能量。”2月1日下午,在乌鲁木齐站,阿卜来提·玉苏普对乌鲁木齐站片区管委会工作人员欧阳亚运说。

  在他们身旁是一箱箱独立包装的馕,一共1000个,有玫瑰花酱馕、核桃馕、辣皮子馕,这些馕由阿卜来提的馕店制作。当天下午,他在社区工作人员的陪同下,驱车从位于乌鲁木齐经济技术开发区(头屯河区)钢城片区管委会柯坪路北社区的馕店赶到乌鲁木齐站送馕。

  阿卜来提说,这些馕是他和店员从1月31日上午开始烤制的,“一天一夜几乎没睡觉,但不觉得累,想着辛苦的工作人员能吃上我们做的馕,别提多高兴了。”他说,每天他都关注和疫情有关的新闻,为一线工作人员感动着,“他们日夜值守,我就想着送些馕过去,他们饿了就能吃。”

  柯坪路北社区党支部书记热孜万古丽·沙吾提说,阿卜来提是社区出了名的热心肠。2013年,阿卜来提在社区开了一家馕店,从2014年起就经常帮助困难居民,每逢重要节日,他会买上米面油等生活用品慰问困难户,阿卜来提曾被钢城片区管委会评为最美钢城人、慈善之星。

[责任编辑:赵静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