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鲁木齐这个社区拍视频教居民花式“宅”

2020年02月03日 10:44   来源:天山网

  天山网讯(记者董潇涵 图/视频社区提供)面对当前疫情防控,大家积极响应,安心在家、减少外出。担心居民长时间宅在家太闷,2月1日,乌鲁木齐经济技术开发区(头屯河区)中亚南路街道中亚南路社区拍摄了一段小视频,教居民花式“宅”生活,轻松、实用的视频内容引得辖区居民纷纷转发。

  “这个视频拍得很不错,提醒了我们在家能做很多事,可以看书、下棋、做运动,孩子和老人都很适合。”辖区居民刘云祥老人说。

  居民王兰说,社区工作人员拍摄这段视频很有心,看完视频后,她才想起拿出家里的棋,跟老伴一起下,“他们每天坚守岗位防控疫情,还想办法照顾居民情绪,他们很辛苦,为他们点赞”。

  社区干部韩雪飞告诉记者,考虑到居民每天宅在家里可能会不习惯,他们便想着介入心理服务,线上线下一起帮助居民适应“宅”生活。社区干部和工作队队员一起集思广益,最后决定拍这段视频,利用工作之余拍摄完成,就是希望居民看完后能有所启发,宅在家也能获得很多乐趣。

[责任编辑:赵静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