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无情人有情 这些新疆人的暖心日常

2020年02月04日 09:11   来源:天山网

没有热闹的聚会

没有热情的拥抱、握手

因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

这个冬季显得格外冷清

可是大家的心一直很暖

都在想办法尽一己之力传播正能量

在感恩,在铭记

这些来自日常生活中的点滴

在平凡小事里的温暖日常

01

  昨天下楼买菜,进电梯看见邻居粘在电梯按钮旁边的抽纸,供大家按电梯使用。

  之前听说过一句话,叫“住得越高,人情越淡”,事实证明不是这样的。

  回到家,我也拿了包抽纸,粘在了另一部电梯的按钮旁边。

  一起坐电梯的邻居看到,说:“等这包纸用完,我也来接力。”

  (图文来自/皮娜娜)

02

  我家住在红庙子路金泰小区,菜店的老板每天都在小区微信群里播报当日菜价,提醒大家不要囤积抢购,文字还很幽默。

  别说,这招还真有效,像给大家吃了一颗定心丸。老人心里也踏实了,不再催子女多买菜了。(图文来自/杨刚)

03

  图片上的姑娘是个社区工作者,不知道她的名字,只知道她姓唐。春节期间每天都来我们单元楼消毒,还给我们发微信宣传防疫知识。她看上去很年轻,却特别有耐心,明明自己工作那么辛苦,却还在给我们这些宅在家里的人宽心。姑娘,谢谢你的付出,让我觉得心里特别暖。(图文来自/李冬梅)

04

  今天上午出门,下到二楼突然眼前一亮,不知是谁在单元楼过道窗台上摆上了绽放的百合花。洁白的百合花静静散发着清香。

  这一刻,连续几天因为关注疫情引起的紧张感一下缓解了。

  感觉春天真的要来了,心情都变好了。谢谢你,那位放花的邻居。(图文来自/王晓丹)

05

  我是乌市中亚北路片区管委会科技园社区的工作人员,在这场防疫战中,居民的大力配合让我们感到特别暖心。比如住在裕馨小区的居民易好松大哥,他联系了社区包户干部,出资为邻居们购买了消毒液,免费发给大家。楼栋长邵志国大哥协助社区做好防疫宣传……有他们当坚强的后盾,我们会更加努力!(图文来自/岳月)

06

  春节期间,我响应宅在家中防疫的号召。在家里也想为大家做点事儿,特殊时期,有的人辛苦工作没时间做饭,有的商家为春节储备了大量的食材。于是我在朋友圈梳理可以送外卖的餐厅联系方式,通过微信朋友圈提供给有需要的人。我们普通人也想尽自己的努力,为抗击疫情做一点贡献。(图文/拍客老李)

  (采访/整理 记者 余梦凡 实习生 何玉婷 图/受访者提供)

[责任编辑:赵静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