舍小家为大家 一场连续推迟三次的婚礼

2020年02月04日 09:11   来源:天山网

  天山网讯(记者于江艳 通讯员龚喜杰 尹超 陈美辉摄影报道)“各位亲朋好友,非常抱歉地通知您:我和未婚夫原定于1月30日的婚礼延期,后续举办时间另行通知。在此祝愿大家身体健康,春节快乐!”近日,库车市第15小学教师马晨晨在微信圈里发的一则通知,引起大家关注。

  “你已经推迟好几次婚礼了,出了什么事?”“你们怎么老定不下来啊?”……好友纷纷留言。

  “这是我1月26日发的。没办法,我的未婚夫是警察,我们的婚期多次与他的工作发生冲突,这已经是第3次推迟了。”1月31日,马晨晨对记者说。

  马晨晨的未婚夫马力在库车市公安局工作。2017年6月底,相恋3年的这对新人准备走入婚姻殿堂,当马力拿着婚假申请报告找领导批假时,得知单位要派他到外地执行一项任务,为期三个月,于是他取消了婚假。

  2018年10月,两家老人再次为这对新人筹办起了婚礼。马力的爸爸马万仓把肉菜都准备好了,正找人写请柬,突然接到马力的电话,说有紧急任务,不得不再次推迟婚礼。

  2020年新年伊始,马力和马晨晨决定在春节期间完婚,他们在1月17日领取了结婚证。马晨晨利用寒假和四位老人一起准备婚礼,马力也在1月20日向领导请了婚假。

  谁知,1月24日,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在全国打响,正准备休假的马力得知同事们防控任务繁重,他立即返回单位,要求到疫情防控一线工作。

  库车市公安局联合指挥中心主任张岩说:“马力说,作为一名共产党员,不能在关键时刻掉链子,这个年轻人的话感动了我,我只好同意了。”

  “亲爱的,现在防控疫情,我不能当逃兵,咱们的婚礼还要往后推,请你给爸爸妈妈说说清楚,请他们原谅。”马力在微信上给马晨晨留言。

  “我也是一名共产党员,我能理解马力的选择,但是两家老人把请柬都发出去了,我不知道怎么办?”马晨晨说,无奈之下她只好先在微信朋友圈里发了个通知,看大家的反应。

  “为了大家的平安,儿子几次推迟婚礼,我支持他。”马万仓说。

  “能够在党需要的时刻挺身而出,保障千家万户的平安、健康,这是我的骄傲,这是我的自豪。”马力在请战书里写下这句话。

[责任编辑:赵静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