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0万只一次性医用口罩运抵乌鲁木齐

2020年02月04日 09:11   来源:天山网

  天山网讯(记者曹华 阳光摄影报道)2月3日早上,一批190万只一次性医用口罩运抵乌鲁木齐西站。

2月3日,乌鲁木齐西站,由新疆国际经济合作(集团)有限责任公司组织采购的190万只口罩运抵乌鲁木齐,正等待装车。

  记者在乌鲁木齐西站站台看到,工作人员将整箱的口罩从货运列车上搬下码放在站台,前来转运的货运车辆再将口罩转运至各个需要的地方,共1056箱。

  “这批口罩是近期运抵新疆数量最多的一批,为一次性医用口罩,主要用于自治区疫情防控工作。”新疆国际经济合作(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高何说。自疫情发生之后,该公司积极响应自治区党委的号召,动员各方力量,组织采购到190万只医用口罩,该批物资在应急、铁路等多个部门的支持和协调下,顺利运抵乌鲁木齐,将很快投入到疫情防控工作中去。

2月3日,乌鲁木齐西站,由新疆国际经济合作(集团)有限责任公司组织采购的190万只口罩运抵乌鲁木齐后正在装车。

  记者了解到,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发生以来,自治区把保障供应疫情防控用口罩、防护服、测温枪等防护用品作为首要任务,通过铁路、民航等各种运输途径从内地积极组织货源。此外,我区还立足疆内企业生产,先后组织相关药品医疗器械生产、批发和销售企业召开4次调度会议,动员生产经营企业发挥社会责任,凝聚各方力量,广开资源门路,积极组织货源,有序投放市场,保障市场供应。

[责任编辑:赵静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