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防控期间市民可在家办理征信查询业务

2020年02月04日 09:11   来源:天山网

  天山网讯(记者马蓓报道)近日,为方便市民在疫情防控期间办理征信业务,中国人民银行乌鲁木齐中心支行制作了一份信用报告查询攻略。

  2月3日,人民银行乌鲁木齐中心支行工作人员介绍说,疫情防控期间,要查询个人信用报告,在家登录“中国人民银行征信中心”官方网站(http://www.pbccrc.org.cn/)就能轻松搞定。同时,开通招商银行、中信银行网银的个人,也可通过招商银行及中信银行个人网银进行个人信用报告查询。

  同时,要查询企业信用报告,企业用户登录中国建设银行网上银行,在线开通企业信用报告网银查询功能,点击网银查询功能菜单即可提交查询申请,成功后下载信用报告即可。该报告与到中国人民银行网点查询的企业信用报告是一样的。

  据介绍,如果市民对信用报告展示内容有异议,需申请办理异议处理及声明业务的,为避免人群聚集,请先向当地人民银行电话咨询业务办理条件和要求。新疆辖区各级人民银行地址及咨询电话详见人民银行乌鲁木齐中心支行官方网站http://wulumuqi.pbc.gov.cn/ “公告信息”栏目下的新疆人民银行系统征信对外服务信息公告。

  出现异议由工作人员解释答疑后,可通过EMS寄送或者本人送达的方式提交申请材料(申请材料详见中国人民银行征信中心官方网站http://www.pbccrc.org.cn/“客户服务”栏目下具体业务办理流程),工作人员收到相关材料后将及时处理。邮寄材料时请注明:征信业务办理,以便工作人员及时查收快件并办理业务。

  中国人民银行乌鲁木齐中心支行相关负责人说,目前信用报告完全可实现家中查询,如市民还是需要到现场办理业务,请佩戴口罩,并配合现场检查。

[责任编辑:赵静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