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众志成城 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新疆各部门单位齐心战“疫”:疫情防控、日常工作两不误

2020年02月04日 09:54   来源:新疆日报

  新疆日报讯(记者石鑫 逯风暴 王永飞报道)加强卫生防护措施、测体温、制定健康保障方案……连日来,新疆各部门各单位众志成城、齐心战“疫”,在安排部署好各项工作的同时,最大限度减少人员流动聚集,确保疫情防控和日常工作两不误。

  自治区交通系统:

  保证交通运输正常运转

  2月3日9时多,自治区交通运输厅工作人员经过体温监测,陆续走进办公室工作。上班前,保障人员已对楼梯、走廊、电梯、卫生间等进行消毒。我区交通运输系统制定实施方案,实行灵活上班制度,要求必须到现场办公的业务人员,做好防护后方可进入办公室办公;对不需要到现场办公的工作人员,通过网络远程协同途径安排工作;职工工作餐实行餐盒配送制,减少人员集中用餐,餐盒集中回收销毁;引导群众通过网站、电话等“非接触”方式咨询办理业务,最大限度减少非必须到现场办理的工作。

  自治区国资委:

  畅通疫情防控联络机制

  自治区国资委建立畅通疫情防控联络机制,各直管企业指定专责领导和部门,视频会议调度做到30分钟内调试连通20家直管企业,确保上下贯通;下发通知督促中泰集团、有色集团等直管企业开足马力确保消毒剂生产,服务自治区疫情防控需要;指导新疆机场(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开辟绿色通道,保障防疫物资运送;动员各直管企业党委坚决履行政治责任,千方百计筹措口罩、消毒液等物资。同时,落实佩戴口罩、办公区消毒清洁、办公人员体温监测、用餐安全等措施,全力配合属地社区做好重点排查工作。

  自治区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

  做好金融支持疫情防控工作

  安排值班、统计信息、协调工作……3日,自治区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综合办公室负责人吕臣栋紧张而忙碌,“我们要切实做到管好自己的人,严格疫情防控报告流程,严格执行值班制度,认真履职尽责。”

  据介绍,我区多家银行已加大对疫情防控的信贷支持力度。自治区农村信用联社要求县市行社做实做细金融服务工作,加大对涉及疫情防控和民生领域的信贷支持,对企业合理信贷申请“特事特办”,开辟“绿色通道”简化流程;天山农村商业银行给予生产防护产品的新疆乐贝尔贸易有限公司基准利率和500万元专项贷款,全力支持企业。

  “金融机构将坚决做到不抽贷、不断贷,切实加强金融服务,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维护实体经济健康运行作贡献。”该局党组书记王岿然说。

[责任编辑:赵静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