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众志成城 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一家五口齐上阵

2020年02月05日 10:16   来源:新疆日报

  新疆日报讯(记者杜建辉 通讯员景丽君报道)在库尔勒市有这样一个家庭,一家5口齐上阵,奋战在疫情防控工作一线。

  “一定要提醒爸妈最近不要出门,不要添乱……”2月2日晚,库尔勒市公安局巡控大队龙腾居便民警务站内勤卡尔比努·巴拉提在微信视频中再三叮嘱丈夫艾力·买买提。

  投身战“疫”以来,怀孕4个月的卡尔比努与丈夫已两个星期没有见面,只能晚上通过电话、微信互道平安和思念。

  卡尔比努的丈夫艾力是库尔勒市公安局普惠派出所普惠农场便民警务站辅警。疫情来袭,艾力在疫情防控一线执勤,对车辆进行登记、消毒。面对妻子的怨言他总是安慰说:“亲爱的辛苦了,以后再好好弥补你,我们都是人民警察,知道你能理解我。”

  “我和丈夫以及爸爸、哥哥、妹妹一家5口人都在疫情防控一线。”卡尔比努说。

  卡尔比努的父亲巴拉提·肉孜是库尔勒市普惠乡雅其克村党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从农历大年初一至今,一直奔忙在抗击疫情前线,宣传、组织疫情防控,针对各村组不同情况及时安排疫情防控工作,确保不漏一户、不漏一人。

  卡尔比努的哥哥帕尔哈提·巴拉提也是普惠派出所普惠农场便民警务站辅警,行走在大街小巷,接处警、检查车辆、宣传防疫工作,他总是主动请缨冲在最前面。

  卡尔比努的妹妹艾依努尔·巴拉提是普惠派出所内勤。作为家中最小的一员,身体瘦小的她没有退缩,每天处理着内勤工作的大小事务,还负责派出所每日消毒等防疫工作。

  “虽然有身孕,但是身为人民警察,我一定要坚守在疫情防控一线,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作出自己的贡献。”卡尔比努说。

[责任编辑:迪木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