库尔勒市4名医护人员启程援鄂 43岁护士长:希望这个名额能让给我

2020年02月05日 10:22   来源:天山网

  天山网讯(记者索蓉芝 通讯员马悦摄影报道)2月4日,库尔勒市首批援鄂医疗队集结完毕。来自库尔勒市第一人民医院、第二人民医院、库尔勒市维吾尔医医院以及库尔勒市妇幼保健院的4名医护人员,于当日下午代表库尔勒市前往武汉,支援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工作。

  医疗队成员坎比尔尼萨·希日甫今年43岁,是库尔勒市维吾尔医医院妇科的护士长。2月4日上午11点,她得知医院有一个前往武汉支援的名额,而且已被护理部主任吐尼沙古丽·吾买尔抢先报名了,就急忙找到吐尼沙古丽,希望能把这个名额让给自己。

坎比尔尼萨·希日甫

  “她一直跟着我,让我把名额让给她。我说我是一名党员,这种时候必须我上,而且我已经把信息报上去了。她说我50多岁了,她更年轻,去了能做更多的事……”吐尼沙古丽说。

  最终,吐尼沙古丽拗不过坎比尔尼萨,向上级更换了人员信息。坎比尔尼萨如愿以偿获得了这次赴武汉的机会。

  “这种时候,我必须得站出来。看到武汉的医生那么辛苦地坚持在一线,都是同行,我很想和他们一起战斗。”坎比尔尼萨说。

  等事情确定下来后,坎比尔尼萨才拿起电话打给了丈夫。

  “他非常支持我的决定。”坎比尔尼萨说,爱人会把家里照顾好,不让她有后顾之忧。

  下午3点半,坎比尔尼萨和医院同事告别后,准备回家收拾行李。此刻,距她出发只有不到两个小时的时间,母亲和两个孩子还不知道她要去武汉的消息。坎比尔尼萨有一儿一女,儿子今年12岁,女儿7岁。

  “我希望能为孩子们树立一个好的榜样。我们定能平安归来,等着我的好消息。”坎比尔尼萨匆匆和家人告别后,就踏上了征程。

[责任编辑:王昕冉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