阜康市“爱心接送车队”免费接送医护人员

2020年02月05日 10:35   来源:天山网

  天山网讯(记者孙圆圆 通讯员廖冬云 司梦扬摄影报道)近日,受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影响,为保障昼夜奋战在抗疫一线的医护人员出行,阜康市平安运输公司22位出租车驾驶员自发组织了一支 “爱心接送车队”,免费接送医护人员上下班。

  2日下午6时,平安运输公司平安车队队长吴维穿好蓝色防护服准时下楼,他戴好口罩和胶皮手套,拿抹布把出租车里里外外擦干净,然后用酒精对车内进行消毒杀菌。做完这些准备工作后,他开车驶向阜康市人民医院。

  “您好,我到医院门口了,你们别着急,出门就可以看到我!”吴维和医护人员通完电话后,坐在车里耐心等待。 吴维是一名出租车司机,当他在工作群中看到爱心车辆驾驶员的招募信息,便毫不犹豫报了名,“医护人员正在一线抗击疫情,这种时候我们必须要站出来!”吴维说。

  “爱心接送车队”成立后,医护人员和爱心车队驾驶员组建了微信群“爱心车队接送群”,医务人员在群里发送他们上下班的时间和地点,22名驾驶员可以就近选择接送他们上下班。

  吴维说,通常每日上午9时左右爱心车队驾驶员们出车送医护人员到医院,然后再送下夜班的医护人员回家,到下午6时30分和次日凌晨1时30分,他们还要去接下班的医务人员。“只要医护人员需要车辆,不管什么时候我们都能接送。”吴维说。

  下午7时30分,医护人员沙拉古丽·木拉提汗在滋泥泉子镇卫生院门口坐上了出租车,40分钟后到达她家门口,下车前她对驾驶员连声说着谢谢。“从卫生院到我家大概40公里的路程,很感谢他们免费接送我们。让我觉得很温暖,作为医务工作者,我会一直坚守岗位,全力抗击疫情。”沙拉古丽表示。

[责任编辑:王昕冉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