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好好治病救人,你照顾好妈妈、姥姥和弟弟

2020年02月05日 10:44   来源:天山网

视频/央视网

  天山网讯(记者王晶晶报道)“老公说,驰援湖北的新疆医护人员是一个大家庭,有一个人感冒生病,大家都可能被隔离。医生被隔离了,病人咋办?所以他处处小心,刚到武汉时不敢洗澡。”2月2日,记者采访到了新疆首批驰援武汉医疗队医生江道斌的妻子陈芳。

  2月1日,央视网发布了一则武汉大学人民医院的医生录制的视频,这位医生讲述了和他一起奋战在一线的新疆医生江道斌的亲身经历,武汉冬天不供暖,室内温度较低,所以初到武汉的江医生不敢洗澡,怕生病影响工作。视频发布后,很多网友在心疼江医生之余,也纷纷表达了对他以及医务工作者的敬意,大家纷纷留言:”逆行的天使,抗疫的英雄,加油!平安归来!“”致敬,你们辛苦了“……

  记者通过微信联系上了正在武汉大学人民医院东部院区救治病人的江医生,“在这里,我们的生活保障很到位,也有地方可以洗澡,刚来时不敢洗,只是因为担心室内温度低不适应,容易着凉生病。”他说。

  从1月31日起,江道斌和武汉当地的医生一起参与到确诊患者的救治工作中,每个班他都要穿着防护服进入病区待4到6个小时。

  陈芳说,去武汉投入工作后,老公给她发的微信就是:“这会要查房了,先不说。”“我要整理病历了,先这样吧。”“我也是一名医生,我很能体谅老公的感受,他就是想多了解病人的病情和病史,看能不能从中医角度实施治疗,让病人早日康复。”陈芳说。

  去武汉后,江道斌只和妻子、儿子视频通话过一次,“儿子和他爸说,‘爸爸你在那边好好干活,给病人好好治病。’他爸说,‘我好好治病救人,你要照顾好妈妈和姥姥还有弟弟,当个小男子汉。’”陈芳说。

[责任编辑:王昕冉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