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聚合力 构筑防线——七师胡杨河市干部群众团结一心共同防控疫情小记

2020年02月05日 14:16   来源:兵团日报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发生以来,七师胡杨河市干部群众迅速行动、互帮互助、共同发力,形成疫情防控的强大合力,构筑起一道健康防线。

  “请战书就是我们的誓言,在疫情面前,每一位党员都是一面鲜红的旗帜,我是党支部书记,更应该冲在最前面。”1月29日,七师医院内科党支部书记龚耀郑重地在请战书上签名。

  面对这场突如其来的疫情,七师医院急诊科护士长谢宇主动“请战”坚守一线。急诊科作为抗击疫情主战场之一,承担着特殊病人转运、预检分诊、急诊急救等工作,谢宇作为护理带头人,要统筹调配,做好医务人员防护培训,还要在保证急诊科正常运行的情况下,确保每一位医务人员的自身安全。谢宇的孩子只有3岁,每每与孩子视频,孩子满脸泪痕地问妈妈什么时候回家时,她都忍着泪水,一遍遍地安慰:“好孩子,妈妈很快就能回家陪你了。”

  疫情发生后,七师医院52名党员主动递交请战书,在他们当中,有双双为医务工作者的夫妻,还有“90后”,他们舍小家为大家,毅然请战上一线,与时间赛跑,做好医疗救治和防护工作。

  七师奎东农场三连党员邓保全,听到连队在路口设置劝返点需要值班员时,第一个主动报名;一二七团七连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主动参与疫情防控工作,配合连队做好备勤值守、入户排查、信息录入、代购帮扶等工作;一二六团发出抗击疫情志愿服务倡议,已有56名社区人员及青年志愿者响应号召报名参加,2个社区已分别成立志愿服务队……

  这场“战疫”,没有局外人,在七师胡杨河市的各行各业,许多人坚守在岗位上,扛起任务、扛起责任,为打赢这场疫情阻击战贡献力量。

  七师天泉供水公司科学调度生产,工作人员24小时坚守生产一线,打响“保供水、保安全”民生服务战。公司上下实行领导带班和24小时值班制度,多举措加强供水管网巡查维护,做好应急预案,全力保障全师市14万人安全供水。

  为保证疫情防控阶段的电力热力供应,七师锦龙电力公司第一时间成立了电力、供热、线路抢修小分队和变电站小分队,安排专人负责保障医院、隔离点、防控指挥部等重点单位的供电和供热,进行24小时供电供热监测,确保电、热平稳供应。

  连日来,七师胡杨河市不断加大疫情防控力度,在防控一线奋战的医务工作者、民警、连队和社区工作人员的奉献精神深深感染着广大职工群众。2月1日,一三○团三家庄农民种植专业合作社也奉献出自己的爱心,捐赠了价值10万余元的蔬菜,以实际行动为疫情防控工作贡献力量。

  “大敌当前,我们也想尽一分自己的微薄之力,为坚守在一线的工作人员赠送一些鲜食的红萝卜和蔬菜,相信大家众志成城,一定会渡过难关。”一三○团三家庄农民种植专业合作社负责人吴杰说。

  2月2日,奎屯国民村镇银行向师市一次性捐款10万元,用于抗击疫情。“面对疫情,我们企业不能亲临一线奋战,但是我们有责任、有义务奉献自己的一分力量,我们还将对受疫情影响并在还贷方面有压力的企业,推出一系列保障措施,确保这些企业不愁贷、不断贷,后续还将在医疗需求方面提供最有力的信贷支持。”奎屯国民村镇银行董事长郑辉说。

  据了解,自2月2日13时,七师胡杨河市红十字会、七师胡杨河市财政局、七师胡杨河市卫生健康委员会三部门联合发出《七师胡杨河市接受社会捐赠公告》以来,截至2月3日13时,短短一天时间,已接到来自社会各界爱心捐款23万余元。(兵团日报记者陈琼)

[责任编辑:王东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