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众志成城 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援鄂故事丨“小奶爸”援鄂出征:我们的心和武汉人民在一起

2020年02月06日 10:49   来源:天山网

  天山网讯(记者康颢严报道)2月4日清晨接到自治区卫生健康委通知,克拉玛依市中心医院组织护理人员自愿报名驰援武汉疫情防控,一个多小时接到近30名护士报名,“小奶爸”刘飞就是其中一员。

  今年31岁的刘飞,是克拉玛依市中心医院麻醉科手术室护士,在护理岗位工作9年的他,日常工作中积累了手术感染控制、消毒隔离等诸多“实用”经验。“我们不仅经验丰富,而且作为胆大心细的男护士,体力较好,应该承担艰巨任务。”他信心十足地说,近期医院也不断强化培训各级防护措施,医护人员们的防护专业能力毋庸置疑。

  自从疫情发生后,刘飞一直关注疫情进展,武汉当地医护人员超负荷工作的报道时常让他感到揪心。新疆首批援鄂医疗队出发后,他也希望前往一线贡献更多力量,当2月4日清晨接到通知时,他毫不犹豫主动请缨。

  刘飞的孩子今年1岁半,科室的人平时都戏称刘飞为“小奶爸”,报名后告知家人时,妻子早有心理准备,说了句“家里有我,你放心,一定保护好自己”,就连忙收拾好刘飞的行装匆匆开车送他到医院集合出发。

  “虽然新疆离武汉很远,但我们的心和武汉人民在一起,我们想尽一份绵薄之力,让中国人民都安好!”出发前,刘飞跟科室同事们告别,他说,一定会代表未能出征的同事们,胜利完成驰援任务,尽快凯旋。

  克拉玛依市中心医院护理部护士长、主任护师戴文介绍,此次克拉玛依市四家医院选派20名护理人员驰援武汉,7名都是护士长,队员们也大多是有10-20年护龄的精兵强将。50岁的戴文已有30年工作经验,身为老党员又年纪最长的她担起带队任务,“面对困难时,党员就应该冲在一线。我们有信心打赢这场战役,带着队员们平安回家。”戴文说。

[责任编辑:张赏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