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众志成城 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伊宁县高中生携自家广告宣传车加入防疫宣传队

2020年02月06日 10:49   来源:天山网

  天山网讯(记者沈祖啸 通讯员覃峰摄影报道)“少出门不聚餐,减少传染的机会,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早治疗,对己对人都很好……”从1月27日起,一辆红色彩屏广告车随同伊宁县委宣传部防疫宣传车队一起行驶在伊宁县大街小巷,向当地居民宣传防疫知识。

开这辆红色彩屏广告车的小伙子是伊犁哈萨克自治州伊宁县第三中学高三学生加依达尔·吐尼斯别克。

  “我是伊宁县的一员,防控疫情我也责无旁贷,看着县里的叔叔阿姨防控工作连轴转,确实很辛苦,我也想出一份力。”2月5日,加依达尔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

  伊宁县委宣传部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不久前,加依达尔从家人口中得知伊宁县委要组织防疫宣传车队,他便与工作人员取得联系,说他家里有一辆彩屏广告宣传车,希望以志愿者身份加入伊宁县防疫宣传车队。

  “我有驾照会开车,想利用家里的广告车帮着宣传普及防疫知识。”加依达尔报名心切。由于担心耽误加依达尔学习,宣传车队的工作人员没有答应他。

  加依达尔没有放弃,他多次联系宣传车队,“爸爸是人民警察,是一名共产党员,他每天都奋战在防疫一线,我想成为像爸爸一样的人,为家乡做点事,爸爸也很支持我。”加依达尔言辞恳切,最终,他成为了车队的一员。

  宣传车队空出头车位置让他加入,并对他进行了个人防护和防疫宣传方面的培训。

  从1月27日起,加依达尔每天10:00准时到岗投入志愿服务,“很多叔叔阿姨看到我们的防疫宣传车队都会竖起大拇指,我觉得很温暖,也很值得。”加依达尔说。

  为了不耽误学业,加依达尔每日结束工作后回到家都会继续学习。“今年高考填报志愿只填两类院校:报警校,像爸爸一样成为一名人民警察,报医学院,当一名医生,在国家需要的时候,用专业的知识去上阵。”加依达尔说。

  据悉,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启动以来,伊宁县多措并举,强化防疫宣传教育,通过村村通大喇叭、流动宣传车、电子屏等平台,用图片、音视频、文字标语等多形式多渠道宣传防疫知识。

  为了能让广大农民更好地了解防疫知识,伊宁县还组建了防疫宣传车队,当地很多单位都派出宣传车加入到防疫宣传车队,通过车载广播+LED屏显示,引导广大群众注意防护、联合抗疫。

[责任编辑:张赏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