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众志成城 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缺啥您说话!和静党员志愿者让居民安心“宅”

2020年02月06日 10:49   来源:天山网

  天山网讯(记者孙圆圆 通讯员唐玉 魏源摄影报道)“你好,家里的情况怎样?有没有缺少大米清油蔬菜等生活物资?有没有急需的东西?”2月4日,在和静县和静镇克再村,8位志愿者从村委会大院开始,挨家挨户排查居民的家庭情况,走访登记、测量体温。同时,将村民生活需求一一登记下来,由乡镇统一购买,送至村民家门口。

  连日来,和静县各驻村(社区)工作队第一书记带领全村党员干部投入到防控疫情的一线战斗中,工作队开辟了绿色通道,帮助大家购买蔬菜、大米和清油等生活物资,确保全村群众生活安定。

  同时,当地一些超市也全力保证居民生活物资供应,并提供一条龙免费送货上门服务,居民可通过超市微信二维码订购米面、平价蔬菜等。

  “媳妇,快来看!送来的白菜比你上回自己去挑的还要新鲜呢,而且价格也不贵。”韩玉琦家住和静县江格尔小区,他与妻子通过手机二维码在一家菜店购买了蔬菜、调味品,拿到“外卖”后,韩玉琦对妻子说。

  据了解,自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和静县各部门党员干部自发请战,经过统一调配,组建了102个志愿服务队,分赴村(社区),在做好自身防护的同时,全力做好疫情排查、宣传引导等工作,通过电话、微信联络,做好疫情防控登记、疏导及居家隔离等工作,在村(社区)构筑起群防群治的严密防线。

[责任编辑:张赏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