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起快板说防疫,乌鲁木齐两位中学生自编快板助力疫情防控

2020年02月06日 10:29   来源:天山网

娜依拉·艾山江和帕克扎提·阿不力克木在用快板宣传疫情防控。

  天山网讯(记者秦鹏摄影报道)“冠状病毒不可怕,加强防范打败它,出门就要戴口罩,讲究卫生很重要,进门一定先洗手,没事不要到处走……”2月5日,乌鲁木齐市沙依巴克区友好南路片区管委会明园石油社区石油花园小区,两位初中生娜依拉·艾山江和帕克扎提·阿不力克木说起快板,宣传疫情防控。

社区工作人员为娜依拉·艾山江和帕克扎提·阿不力克木录制快板视频。

  据该社区工作人员介绍,娜依拉·艾山江和帕克扎提·阿不力克木都是“新疆相声巴扎”的小学员,娜依拉·艾山江还是乌鲁木齐市沙依巴克区红山之声及“金色沙粒”宣讲团成员。在当前全民防控疫情之际,他们主动找到了社区,想用快板的形式鼓舞居民防控疫情。

娜依拉·艾山江和帕克扎提·阿不力克木在用快板宣传疫情防控。

  “我们想通过快板这种形式,传播防控疫情知识,鼓励居民提高防范意识,让病毒尽早远离我们。”娜依拉·艾山江说。

[责任编辑:罗玲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