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疫”故事】千套防护服48小时出厂的背后

2020年02月06日 10:44   来源:新疆日报

  新疆日报讯(通讯员陈秀梅 昌吉记者站杨海军 记者盖有军报道)2月3日10时,新疆际华七五五五职业装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际华公司”)的缝纫车间内,缝纫机的嗡鸣声响成一片。“第一批已经交付疫情防控一线,目前,大家加班加点赶制第二批972套防护工作服。”际华公司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汪辉介绍。

  1月29日中午,接到昌吉回族自治州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指令,要加紧赶制1173套疫情防控一线急需的防护服。际华公司连夜向职工发出通知,号召大家放弃假期,赶制这批疫情防控一线急需的防护服。

  接到任务后,际华公司缝纫车间主任杜卫玲坐不住了。时间紧、任务重、责任重大……杜卫玲在车间职工微信群里发出了通知:“重要加急生产订单……”

  恰逢春节,忙了一年了,大家好不容易有个假期,发出通知后,杜卫玲心里有些担忧。但是,就在她倒杯水的工夫,微信群里炸开了锅:“主任等着,我马上往回赶”“等着你召唤呢”……

  1月29日下午,技术人员赵霞、党晓红来到际华公司技术部,查看样衣、确定工序、敲定人员;劳效技术员廖新华组织各班组编制工序表;同时,材料员方新武将所用材料全部领回生产车间。

  1月30日上午,75名工人全部到位。田晓忠和陈亚萍一直是缝纫车间里的骨干,每每有紧急任务,两人都冲在最前面。退休职工张元香和何德芳,安顿好家里,主动报名参加生产。

  当天上午调整好设备后,缝纫车间流水线运转起来,工人们在各自的操作台上开始制版、裁剪、缝纫等工序。

  2月1日3时,工人们保质保量地将1173套成衣通过流水线传递到包装车间。包装车间工人连夜赶工,当天早上这1173套防护服就顺利出厂,运往抗击疫情的第一线。

  算算时间,从工人到岗工作,到这批1173套防护服完成出厂,只用了48个小时。

  “医务人员在前方拼命,我们在后方加个班不算什么,大家都是尽心在为战胜疫情作贡献。”缝纫车间工人王晓丽说。

[责任编辑:张赏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