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众志成城 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惊闻爷爷过世 一线抗疫民警写下泪目祭词

2020年02月06日 11:03   来源:天山网

正在伏案工作的吴春涛

  天山网讯(记者刘新草 通讯员甘雯摄影报道)“征途忽闻阿翁逝,此情无寄,泪目静落,空心百事具成墨。寄名归期本无期,只盼何夕?人间天上,可参遗容铭吾心!”2月4日0时8分,乌市公安局骑马山派出所副所长吴春涛在朋友圈发了一条送别爷爷的祭词,让很多人看红了眼眶。

  凌晨时分,他含泪写下给爷爷的祭词。

  原来,2月3日18时,吴春涛居住在奎屯的爷爷去世了,享年76岁。吴春涛的父母知道儿子忙于疫情防控工作,直到当晚10时忙完后事准备工作,才打电话告诉了他。

  回想起爷爷奶奶将他带大、疼爱他的每一个瞬间,一时间,吴春涛难过得说不出话来。

  他们上一次见面还是在2018年国庆节期间,因为吴春涛的奶奶病重,他回家探望,没想到,却是去给奶奶送终。自奶奶去世后,爷爷的身体也每况愈下,他也没有想到这竟然是他与爷爷的最后一面。

  从奎屯到乌鲁木齐也就250公里,可身在基层派出所,吴春涛的工作一直很忙。爷爷因为身体不好一直住院的事情,父母没敢告诉他,直到老人去世。

  疫情当前,作为党员和基层领导,吴春涛更是走在前面,夜以继日奋战在一线。因劳累过度,几天前,他的老毛病急性支气管炎复发了。

  “我身体底子好,能扛过去!”吴春涛总是那么乐观坚强。但爷爷去世的消息让他落泪,所长王哲得知后,特意来安慰,让他感到温暖,情绪也缓了过来。

  夜深人静时,回想起爷爷奶奶带大他的恩情、一家人天伦之乐的点点滴滴,他含泪写下祭词,祝愿他老人家一路走好。

[责任编辑:张赏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