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众志成城 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新疆(含兵团)援鄂医疗队原执行航班调换大飞机并安排备机待命保障

2020年02月06日 11:03   来源:天山网

  天山网讯(记者郭玲 通讯员张思维报道)2月5日00:07,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含新疆生产建设兵团)178名医护人员乘坐CZ7970航班,连夜从乌鲁木齐国际机场起飞赶赴湖北,参与医疗和防疫工作。

机场工作人员为援鄂医疗队队员办理值机和行李托运。

  “湖北一直对口援建我们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第五师。武汉市的医疗专家每年都会来五师各家医院帮助指导工作。我也曾前往武汉学习进修,业务水平得到了很大提升。这份情谊,我们一直铭记在心。”来自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第五师医院内二科的医师马家静说,“现在武汉和湖北遇到了疫情,与武汉人民、湖北人民携手战斗,作为五师医疗队伍的一分子,我义不容辞,也有信心我们一定能取得最后的胜利!”

  “新疆生产建设兵团首批医疗队以石河子大学医学院第一附属医院的整装团队为基础,队员选拔是按照国家要求,从呼吸、传染病、重症、急救、急诊、医学检验、药学以及CT、核磁等相关科室选派的业务骨干。”石河子大学医学院第一附属医院党委书记、兵团援鄂应急医学救援队队长刘锋介绍说,“我们将前往疫情最为严重的江汉区开展医疗工作,携带的医疗、防护和生活物资也是依照短期可以完全自给自足的标准配备。因此除了有76名医护人员乘坐本次航班飞抵武汉外,还有24名后勤保障人员正驾驶载满物资的保障车辆前行,他们将在48小时内赶到武汉与我们会合。”

  南航新疆分公司运行指挥部业务管理室主任史岩介绍说,考虑到该批医疗队人数和物资总量较多,南航启动保障预案,将原计划执行航班的波音737-800型客机调换为载客和载货量更大的波音787宽体客机,并安排一架备机待命,确保准时准点完成航班保障任务。航班共承运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援鄂医护人员76名和新疆维吾尔自治区5地州市援鄂医护人员102名,运输物资、行李443件4835公斤。

物资集装箱正在装机。

  为保证航班顺利运行,南航新疆分公司各保障单位克服机型调换的困难,迅速组建市场销售、地面服务、货运装卸、航班执飞、机务保障等多个应急保障小组。从2月4日上午开始,已开通绿色通道,顺利保证30名医务人员登上了喀什飞往乌鲁木齐的CZ6997航班。当天下午,20名和田地区医务人员、10名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第一师阿拉尔市医务人员、20名巴音郭楞蒙古自治州医务人员分别搭乘南航CZ6816、CZ6870、CZ6678航班赶到乌鲁木齐。

  考虑到此次援鄂医疗队来自新疆各地,航班和班列抵达乌鲁木齐的时间间隔也比较大,南航新疆地面服务保障部从4日17时开始开放值机柜台,持续为陆续到达的各地医务人员办理值机和行李托运手续。

[责任编辑:张赏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