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宁县老党员翻山头找信号 微信捐1万元为武汉加油

2020年02月07日 08:40   来源:天山网

  天山网讯(记者沈祖啸 通讯员钟改清摄影报道)“大家都在为防控疫情出力,我也想出点儿力,捐出一万元。”2月1日,伊宁县62岁的老党员别克尼·胡尔曼别克翻了几座山头,找到手机网络信号后,给村干部开萨尔·达吾提留言,并通过微信把钱转给了他。

  已有21年党龄的别克尼·胡尔曼别克是新疆伊犁哈萨克自治州伊宁县阿乌利亚乡托逊村的牧民。1月31日,他得知目前全国在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我想着自己能做点儿啥,老婆也跟我说,多亏了党的好政策,现在家里养羊、养牛、养马,日子过得越来越好。现在国家遇到困难了,我们一定要帮忙。最后我们决定给武汉捐一万元。”

  可怎么把这笔钱捐出去又成了问题。他们待的冬窝子离村里有100公里,手机没有网络信号,上不了网,钱转不出去。这时,别克尼·胡尔曼别克想到了村党支部副书记、村委会主任开萨尔·达吾提。“我找到有信号的地方,把钱转给他,让他帮我捐给武汉。”别克尼·胡尔曼别克说。

  2月1日,天刚蒙蒙亮,别克尼·胡尔曼别克拿上手机,带上充电器、充电宝,挑了一匹健壮的马,蹚着贴到马肚子的积雪,四处寻找有信号的山头。

  半个小时过去了,一个小时过去了,两个小时过去了……走了几个山头,他终于在一处山顶上找到了信号,赶紧拨通了开萨尔·达吾提的电话,但没有接通,后来他才知道对方当时在开会。

  山顶寒风阵阵,卷起的雪碴子打在脸上生疼,别克尼·胡尔曼别克就这样在山顶上等着。近1个小时后,开萨尔·达吾提的电话回过来了。

  接通电话,别克尼·胡尔曼别克立刻把自己的想法告诉了开萨尔·达吾提。开萨尔·达吾提感动地对老人说,谢谢对他的信任,代武汉人民谢谢老人。随后别克尼·胡尔曼别克把钱转给了开萨尔·达吾提。

  开萨尔·达吾提很快把这笔善款转到了伊宁县红十字会,由他们再转到武汉方面。开萨尔·达吾提说:“这是一名老党员的一点儿心意,让我们都感动的心意。”

[责任编辑:赵静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