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鲁木齐市第一中学开设录播课 全疆高三师生免费听

2020年02月07日 08:40   来源:天山网

  天山网讯(记者沈祖啸报道)近期,受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影响,为帮助高三学生在家复习,乌鲁木齐市第一中学从2月3日起推出录播课,方便本校学生的同时,全疆高三学生都可通过录播课学习。

  有意学习的高三考生可搜索乌鲁木齐市第一中学微信公众号,关注成功后就可免费学习了,目前已经上传了英语、化学、数学(理科)以及心理等科目的录播课视频。

  乌市第一中学高三年级主任、教研副主任郭公礼告诉记者,2月1日起,每天20时30分至23时30分为该校高三年级学生的直播课程时段。“考虑到家长白天可能上班,孩子无法使用手机、电脑上课,因此我们安排学生白天写作业,梳理总结难点。晚上直播时,老师答疑解惑。”郭公礼说,同时,学校也在积极组织语文、数学、英语、政治等9门学科的老师录制专题复习公开课,随后面向社会推出,供更多学校学生收看参考。

  郭公礼说,录制的课程,学校要求首先体现综合能力,体现乌市第一中学老师整体把握能力和良好概括能力,其次录制解题技巧要体现很强的课堂技巧。

  乌市第一中学高三英语老师黄莎告诉记者,录制录播课,从备课到录制需要好几个小时,虽然辛苦,但为了高三学生在家能够好好学习,很值得。

  “今天是我的孩子第一天上乌市第一中学名师的录播课程,老师讲得很细致。”伊犁哈萨克自治州伊宁市第三中学高三学生家长洪先生说.

  “这些课可以反复看,逐步消化领悟,满足学生的个性化学习需要。”乌市第一中学校长罗群雁说,该校录播课将定期投放到乌鲁木齐市第一中学微信公众号平台,供学生在家观看,对学生复习备考策略、解题技巧进行精准指导,提升学生学科高阶思维能力。

[责任编辑:赵静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