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众志成城 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这时候应该挺身而出

2020年02月07日 09:43   来源:新疆日报

2月6日,母亲为聂玉玲戴好口罩,并嘱咐她注意安全。 

2月5日,聂玉玲陪儿女在玩耍。 

2月6日,在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人民医院,一位小患者来为聂玉玲加油。

  新疆日报讯(记者韩亮摄影报道)“多带些防护装备和药品,一定要注意身体,放心去吧,我和你妈帮你照顾孩子。”2月4日晚,新疆第三批支援湖北医疗队队员、自治区人民医院血液科医生聂玉玲在家里收拾行李,父亲在旁边不时叮嘱。

  新疆第三批支援湖北医疗队的142名队员全部来自自治区人民医院。

  “我报名,随时可以出发。”这是1月28日,聂玉玲和丈夫商量后,在科室群里发出的信息。说起报名的初衷,她说:“作为女儿、妻子、母亲,我应该守护在家人身边;但我是医生,又是党员,在国家需要我的时候,更要挺身而出!”

  聂玉玲不知道此次去武汉要待多久,她说:“参加支援湖北医疗队任务艰巨,我已经做好了应对各种困难的准备。”

  为了方便工作,同事们这两天都去剪了头发。“我头发不长,可以直接上岗。”聂玉玲笑着说。

  得知聂玉玲要去武汉,很多同事和亲友发来关心和祝福的微信。让聂玉玲最牵挂的是一双可爱的儿女,因为工作性质她和孩子相处的日子不多。“本想这个春节好好陪陪家人,但我知道武汉更需要我们。”聂玉玲说。

[责任编辑:赵静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