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众志成城 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120万只医用口罩飞抵乌鲁木齐

2020年02月08日 10:21   来源:新疆日报

  新疆日报讯(记者刘翔报道2月7日13时30分,华夏航空9004次航班缓缓降落在乌鲁木齐地窝堡国际机场,机上装载的490箱120万只医用口罩同步抵达。

  当天,乌鲁木齐地窝堡国际机场的停机坪上,卸载物资的车辆人员已提前到岗等候。抵达的飞机不仅货舱内装满防护用品,空无一人的客舱内也整齐摆放着一箱箱医用口罩。在乌鲁木齐地窝堡国际机场多部门联合保障下,物资很快卸载完毕。

  这批医用口罩由新疆三宝实业集团有限公司组织采购。据新疆三宝实业集团国际贸易公司副总经理彭新春介绍,新疆三宝实业集团作为新疆外贸龙头企业,自疫情发生以来积极响应自治区党委和政府号召,调动各方资源联系贸易合作伙伴紧急采购防疫物资。继2月2日采购50万只医用口罩运抵新疆后,又迅速开辟货源,联系采购。在多方力量支持协调下,最终确保这批物资及时顺利入疆。

  “下一步,我们将进一步拓宽货源渠道,想方设法采购医用口罩、护目镜、消毒水等防护用品,尽最大努力满足全疆各族人民对防疫物资的需求。”彭新春说。

  承担此次飞行任务的华夏航空9004次航班机长鲁朝华表示,为把物资安全高效送达新疆,华夏航空专门协调客舱货舱空间,变客舱为货舱,加大运输量。

  目前,华夏航空利用其支线航空网络优势开通了“绿色通道”,优先接收包括试剂、药品、防护设备等防疫物资,对指定机构组织托运用于捐赠公益的救援物资,提供通航点机场到目的地机场的免费航空运输及优先保障服务。

[责任编辑:迪木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