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鲁木齐市警方破获两起销售假冒防疫物资案件

2020年02月09日 10:07   来源:新疆日报

  新疆日报讯(记者隋云雁报道)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打响以来,乌鲁木齐市公安局持续保持对借疫情从事各类违法犯罪活动的严打攻势,近日破获两起销售假冒防疫物资案件,抓获3名犯罪嫌疑人。

  2月6日,乌市公安局天山区分局接天山区交警大队报称,在甘河子大桥检查车辆过程中发现疑似“三无”口罩。随后办案民警确认,在驾驶人朱某车辆内的1箱700余只口罩为“三无”产品。朱某称,口罩是2月5日通过微信朋友圈在张某处购买的。

  民警立即出击,于当日抓获张某,当场缴获假冒伪劣口罩1.2万只。张某对通过微信在内地批量购买假冒伪劣口罩并销售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

  2月7日,乌市公安局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新市区)分局经侦大队破获一起销售假冒产品案件,抓获2名犯罪嫌疑人。2名犯罪嫌疑人共销售假冒伪劣物资手套2万双、头套2万顶、脚套2万双,涉案金额10万元,非法获利1.6万元。

  经查,犯罪嫌疑人张某伙同犯罪嫌疑人张某某以假充好、以次充好、以普通的PVC橡胶手套,非医用一次性头套、脚套充当医用品,销售给乌鲁木齐市某公司。在使用过程中,工作人员发现产品缺少过滤层,没有任何防护作用。该犯罪行为给疫情防控造成严重安全隐患。

  目前,两起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责任编辑:张赏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