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众志成城 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平凡的守护者,感谢你们不平凡的守护

2020年02月09日 10:44   来源:天山网

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疫”中

医护人员成为逆行者

和他们一样

还有很多人在岗位上默默守护着我们

和我们一样

他们也是平凡的人

平凡的守护者

感谢你们不平凡的守护

01

社区工作者的面孔我们再熟悉不过。

疫情发生以来,他们不分昼夜排查登记,织密疫情防护网。

面对不理解和不配合,他们把委屈放在心里,一次次耐心解释劝说。

为了让居民安心宅在家,他们宣传防疫、电话随访、帮忙收倒垃圾、“代购”物资。

将心比心,他们的家人也在等他们回家团聚。

02

这些朝夕相处的物业人,

早晨8点起床,能看见他们在巡逻。晚上10点,他们还在小区巡逻。

不分昼夜坚守小区门禁,24小时全天候进行人员、车辆登记。

楼道里的消毒水味道让业主感到安心。

肩上的消毒箱重20公斤。

每天消毒4次,一定很辛苦。

03

他叫贾那提汗 · 巴合提汗,是乌鲁木齐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城市快速路大队民警,图片上的他正在乌拉泊防疫检查点坚守岗位。

防疫工作开展以来,乌鲁木齐交警日夜奋战在进入乌鲁木齐的每一个防疫检查点,民警们每日24小时轮班,对进入乌鲁木齐的车辆进行分流和检查,每天4组民警,每班值守6个小时。

04

乘飞机返程回乌鲁木齐,与亲人团聚前,先看到了他们的身影。

乌鲁木齐地窝堡国际机场维持着正常运作,疏导客流,做好现场管理。

机场的安检员做好清洁消毒工作后,穿上工作服、戴好口罩来到机场航站楼。

在旅客登机时为其量体温,提醒未佩戴口罩的旅客及时戴上口罩,尽最大努力保障旅客安全。

05

图/姬亚鹏 拍摄

往日招手即停的出租车,在疫情发生后仍然为人们的出行带来便捷。

乌鲁木齐市23家出租汽车公司对车辆展开集中消毒。

所有驾驶员戴口罩、戴手套;车内准备消毒喷壶。

上车后,司机师傅会说:“放心坐,我们每接一次乘客通风一次,每天消毒至少3次。”

06

图/祝新春 提供

报站器响起:“请您扶好坐好,前方站……”

看着有些空荡的车厢,突然有些怀念早晚高峰公交车上的拥挤,背着大书包的学生,戴着耳机听歌的上班族。

没变的是,公交车竭尽全力保障我们的日常出行,提供安全的乘车环境。

07

城市美容师,奔走在大街小巷,让这座城市更美丽,更干净。

他叫吐逊 · 阿吾拉,每天9时30分到岗,负责对40个垃圾桶、1个垃圾船、12个果皮箱进行消杀。

他叫阿布力米提 · 依布拉音木,是居家隔离人员的垃圾清运员。

图/罗桂莲 拍摄

他叫艾海提 · 柔则,是一名清扫保洁员。虽然马路上的人少了很多,但他仍然是每天7时到岗上班,工作8小时。

08

图/金昕 拍摄

每一声汽笛鸣起,都是归家的盼望。

她叫付江华,是哈密站的一名铁路工作者。

明年将退休的她是班组年轻姑娘们的大姐,

疫情防控期间,她仍然冲在最前面。

(记者余梦凡 实习生何玉婷 通讯员欧建亮 朱月)

[责任编辑:罗晓丽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