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众志成城 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24小时不吃不喝 检测室里猎病毒 自治区传染病医院两位病毒猎手奋战在检测疫情一线

2020年02月10日 09:25   来源:天山网

  天山网讯(记者于江艳摄影报道)虽然不在临床一线,但每天也是24小时和病毒面对面。自治区传染病医院两位病毒猎手实行24小时倒班,进入检测室就24小时不吃不喝,每次从检测室出来几近虚脱,因长时间缺水,从检测室出来,他们能一口气灌1.5升水。

张弛工作时头发上的汗水滴到护目镜上。

  2月8日是自治区传染病医院检验科王钒当班,早上吃了一碗元宵就去上班了,此后一直在检测室里忙碌,一直到2月9日早上9点多才下班。脱掉隔离服的那一瞬间,王钒的头发都在滴水,衣服全部湿透,嘴唇干裂起皮的他顾不得这些,赶紧拿起一瓶水往嘴里猛灌:“渴死我了!”

  王钒和同事张弛是1月25日半夜去自治区疾控中心参加新型冠状病毒检测培训的,当夜回医院后就开始做新型冠状病毒核酸检测。

  而这一检测职业,也被行业称为病毒猎手,通过核酸检测,让新型冠状病毒“显形”。

  为给一线医护人员节省防护物资,王钒和张弛两人实行24小时倒班工作制。穿着隔离服进入检测室后就不能吃饭、不能喝水,也不能上厕所。为此两人在休息的24小时内不得不控制饮食,不能吃太多,进检测室后饿了也只能强忍着。王钒说,从大年初一到十五,他已经瘦了3公斤多。

  “我胖,这次刚好是一次减肥机会。”张弛乐呵呵地说。

王钒疲倦了在椅子上躺一会儿。

  因为穿上隔离服,身上一直出汗,他们基本也没有想上厕所的感觉。从检测室出来时,因为缺水他们会一次猛灌两三瓶矿泉水,最多时1.5升矿泉水。

  隔离服密不透风,穿上隔离服进到检测室,很快就会捂出汗,通过视频连线,记者看到,正在工作的王钒,连护目镜上都是头发滴落的汗水。

  张弛此前参加过甲流检测,有一线检测经验,“这次的疫情工作量比以前要大,样本提取过程繁琐、耗时长,但是我们众志成城,有信心战胜疫情。”

张弛和王钒的合照。

  2月9日早上,当张弛和王钒换班时,两人再次相隔两米,举起拳头,无声地为彼此加油!

[责任编辑:罗晓丽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