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空中课堂”线上教学17日开课

2020年02月10日 09:59   来源:天山网

  天山网讯(记者沈祖啸报道)2月9日,自治区教育厅下发《关于做好疫情防控期间中小学线上教学工作的通知》,将采用线上教学方式开课,通过教育电视频道、教育网络平台组织中小学生居家学习,保障各中小学推迟开学期间“停课不停教、停课不停学”,最大限度减少疫情对中小学教学工作的影响。

  记者从自治区教育厅获悉,线上教学工作从2月17日正式开始(高三年级由各地各校自行确定),至正式开学,各中小学校在教育部、教育厅统一提供的教学资源框架范围内,灵活选择线上教学方式。

  自治区教育厅相关负责人说,新疆教育电视台频道将播放自治区教育厅统一录制的视频课程,涵盖小学四年级至高中二年级主要科目。届时,中国教育电视台频道也将播放教育部提供的有关课程和资源,涵盖小学一年级至普通高中三年级。学生可根据课程表,在家通过有线电视、网络电视、卫星电视等收看学习。

  新疆基础教育资源公共服务平台、新疆教科院网络平台将同步播放自治区教育厅统一录制的课程,同时,国家网络云课堂也将面向全国提供中小学各类课程和教学资源。学生可根据学校安排在家利用电脑或平板等终端设备登录收看学习。

  在电子版教学用书方面,教育部正组织各出版社提供2020年春季学期各年级电子版教学用书(PDF格式),并于近期在官网上公开发布下载网址。课程表将通过新疆教育电视台、新疆基础教育资源公共服务平台(http://edu.xjcxedu.com)、新疆教科院网络平台(http://jky.xj.edu.cn)等媒体向师生和家长公布。

  自治区教育厅强调,严禁师生线下聚集,做到学不出户;2月17日前,除高三年级外,各地学校不得提前开始新学期课程网上教学。各地教育部门要按照属地管理原则,对中小学校开展居家线上教育教学工作落实情况进行督查,对有令不行、有禁不止的行为严肃追责。

[责任编辑:迪木娜 ]